午休和同學遊玩!小二男童遭師罰「睡陽台1年」 精神受創崩潰

▲男童,男孩,小學生,暴力,家暴,體罰,責備,校園暴力,懲罰。(圖/CFP)

▲國小男童因為午休時不睡覺,被老師體罰去陽台睡。(圖/CFP,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小二年級男童因有過動症,午休時常與其他同學玩樂不睡、或是移動桌子發出聲音,被李姓班導師單獨隔離在陽台午休體罰,直到男童母親參加學校舉辦的家長會活動,才發現兒子被導師如此對待1年,害得男童最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新北地檢署依鑑定報告認定李師不當懲罰,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起訴指出,男童有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每個星期二學校都會有全天課程,2014年2月某日午休時,他沒有乖乖睡覺,移動桌椅發出聲響或是與同學玩樂,李師認為他嚴重干擾其他學生的午睡,因此要求男童把桌椅搬到陽台獨自午睡,還處罰男童每天打掃完畢,必須捂著嘴巴站在老師座位前罰站,以及男童於下課時間蹲在地上以抹布擦地。

直到男童母親參加學校舉辦的家長會活動,看到兒子在陽台午睡,才知道兒子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從2014年2月至2015年3月期間長達一年,母親向學校反映相關情形,並立即幫男童辦理轉學。

由於體罰長期下來,男童情緒變得容易起伏不定,且有腹痛、排斥上學和畏懼老師等情況。送醫治療後,多間醫院鑑定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導致。男童父母因此怒告李師傷害、強制等罪。

李師偵訊時,承認處罰男童,但否認犯案,認為男童本身就有學習專注力問題,且家長沒有適當管教,他出現心理問題不見得與懲罰有關;然而精神鑑定報告卻指出,李師的懲罰確實是造成男童心理創傷壓力的原因之一。檢方認定李師造成男童精神傷害,依涉犯過失傷害罪嫌將她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