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佛州30年首見雪!炸彈氣旋報到 美東可能「比火星還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地渦旋引發北美罕見寒潮,不僅北方冰天雪地,就連一向溫暖的佛羅里達州部分地區都降下皚皚白雪,是當地28年來首次出現降雪。當局警告,最可怕的嚴寒接下來才要隨著「炸彈氣漩」報到,屆時冰雪恐怕會籠罩整個美東地區。

▲▼美國極地渦旋,寒潮,紐澤西州大西洋城民眾涉過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岸受北極渦旋影響,準備迎來更加酷寒的「炸彈渦旋」。圖為大西洋城民眾努力涉過積雪的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極地渦旋將西伯利亞、格陵蘭和北極上空的寒冷空氣吹向美國新英格蘭和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使得近日的天氣比起正常還要嚴寒,隨著暴風雪將於當地時間週四來襲,屆時紐約和波士頓都會降到華氏0度以下(攝氏零下17.7度),迎來史上最酷寒的冬天。紐約已經進入冬季風暴警戒狀態,並宣布4日停止上課。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警告,強烈冬季風暴接下來將會挾帶狂風和大量冰雪襲擊美東地區,範圍從佛羅里達州到緬因州。外媒將這波冬季風暴稱為「炸彈氣漩」,表示氣漩的氣壓正急速下降,代表強度正「爆炸性」增強,很是能是數十年來最強的冬季風暴,部分地區的溫度可能會「比火星還冷」。

新罕布夏州華盛頓山氣象台(Mount Washington Observatory)的氣象觀測員雷根(Taylor Regan)說,從週五晚上開始到週六,氣溫恐怕會下降到華氏零下35度(攝氏零下37.2度),而近日火星表面的最高溫是華氏零下2度(攝氏零下18.8度)。

佛州素有「陽光之州」的外號,是北美地區避冬熱門地點,不過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也降下自1989年以來的首場雪,地面積雪大約0.25公分,是28年來首次記錄到明顯降雪。當地民眾將這場雪戲稱為「末日暴雪」(Snowmageddon)。

隨著「炸彈氣漩」逼近,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呼籲北佛州的居民注意嚴寒天氣,做足準備。佛州北方的喬治亞州天氣更加寒冷,州長狄爾(Nathan Deal)也宣布沿海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東南地區部分道路封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