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養膚質總是很差,是因為第一步就做錯了!

▲洗臉。(圖/品牌提供)

▲洗臉。(圖/品牌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想要擁有白皙無瑕的逆齡美肌,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產品是否適合?使用方式正確嗎?都很可能是影響肌膚狀態的關鍵;很多人更是會把焦點放在「抹保養品」上,卻忽略了最基本的「洗臉」到底做好了沒?

洗臉之所以重要,在於它是清掃髒污的首要步驟,也是讓肌膚接觸滋養時的第一步,徹底、適當的清潔,能夠幫助後續保養完整的吸收,避免雜質跟著吸進肌膚。

正確的洗臉有4個要點,基本上只要掌握好,擁有白淨膚質絕對不是難事。

1.恰當的水溫:微冷水

夏天很多人習慣冷水洗臉、冬天水溫當然也不自覺拉高,但臉部肌膚薄弱,太冷會對肌膚造成刺激,促發毛孔收縮;太熱則是過度帶走油脂,或是微血管擴張引發原本就敏感的肌膚惡化。

最好的溫度就是比體溫低一點的「微冷水」,最為恰當,可以幫助帶走肌膚髒污,卻又不會造成刺激不適。

2.洗面乳的徹底起泡

大多數人都以為是洗面乳洗臉,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應該將洗面乳加水徹底起泡之後,輕輕於臉部畫圓按摩,除了可以避免手部過度摩擦、拉扯,導致細紋出現;其實泡沫的清潔力遠比洗面乳本身強,可以吸附臉上髒污,做到徹底清潔。

3.降低洗面乳停留時間

為了達到徹底清潔,有些人會用洗面乳按摩臉部,搓個3、4分鐘才沖掉,雖然洗面乳可以帶走髒污,但畢竟多數成分含有界面活性劑,不適宜在肌膚上停留太久,建議1分鐘之內,吸附髒污之後,馬上沖乾淨最佳。

4.不用毛巾擦臉!

洗完臉之後,用毛巾擦臉絕對是必備習慣,但「摩擦」對肌膚來說,也是一種過度的拉扯,比起擦乾,其實更建議用毛巾「壓」乾水分,可以避免細紋產生。

【洗臉單品推薦】

▲洗臉。(圖/品牌提供)

▲德卡全效純植潔顏膏、薇佳微晶3D全能洗顏霜、雅詩蘭黛年輕肌密無敵拋光洗面乳、佳麗寶DEW水潤潔膚霜。(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