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拚一年生活費!97歲老兵爺爺竹北賣手寫春聯 堅強頂寒風一整天

▲▼97歲老兵爺爺賣春聯,為了賺取一年生活費,過年前拚了。(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97歲老兵爺爺賣春聯,為了賺取一年生活費,過年前拚了。(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快到了,天氣又漸漸轉低溫,一名女網友在「新竹爆料公社」貼文表示,看到竹北家樂福附近有一位阿公在賣春聯,她PO上網希望大家捧場,引起轉發,原來伯伯是曾參加過抗日剿共的老兵,今年已高齡97歲,因為不想拖累兒女,加上退伍錢不夠用,因此想靠自己寫春聯叫賣。網友看了爭相轉傳分享,希望大家「一起去用新台幣幫助阿公早點回家休息。」

熱心女網友4日PO照表示「有到竹北家樂福的朋友,請跟阿公捧場一下。阿公在賣春聯,在麥當勞旁,感謝大家的愛心。」還有網友補充說「元旦早上在光明一路有看到老爺爺在擺攤喔,買了幾張,在馮姐姐飯糰店旁邊的店家門口」、「以前就會在家樂福麥當勞出現的97歲爺爺,可以幫忙一下」。

不少人感動地說「自寫自賣真工夫,好」、「爺爺終於出來了~ 趕快去找爺爺買春聯」、「伯伯之前都在光明一路的馮姊姊飯糰門口附近擺攤」、「阿公出來了!」、「竹北的朋友有看到爺爺請幫個忙,過年快到了,你(妳)們也都需要春聯,幫個忙,讓爺爺早點回家休息,天氣又變冷了,請幫忙分享,讓更多人看到,謝謝!」

▲▼去年老兵爺爺賣春聯,也被民眾拍到。(圖/翻攝看見竹北)

▲2017年老兵爺爺賣春聯,也曾被民眾拍到。(圖/翻攝看見竹北,下同)

其實去年「看見新竹」、「看見竹北」及「新竹爆料公社」都有網友熱烈分享,最近好不容易又盼到爺爺,PO文再度引起關注轉發。原來來自江蘇的陳爺爺,當年隨國軍打戰,參加過許多戰役,當兵拿著機槍掃射畫面,讓他永生難忘,跟不少老兵一樣,爺爺只要講到戰爭情景,總會激動泛淚。

陳爺爺退伍後跟著政府來台灣,雖然奮戰史早被人們遺忘,但他仍樂觀意志力堅強,認為只要不怕苦難,就不會向現實投降。陳爺爺從租屋處湖口出發,帶著自己寫的春聯在竹北叫賣,相當和藹慈祥,還會不斷跟買春聯的民眾道謝,祝福新年快樂。

陳爺爺榮民就養金僅約1萬3千塊,但房租需要6千元,因為不想拖累兒女,與太太一起住在湖口的他,靠過年前賣春聯,賺取一年生活費,如果有人要捐款,都會被拒絕,他認為只要身體健康,可以靠自己做到老「永遠向前邁一步」。

由於爺爺賣的位置點似乎會隨著人潮作移動,「看見新竹」2017年1月曾PO文表示「爺爺早上跟中午會在馮姐姐飯糰、竹北星巴克跟瓦城旁的停車場圍牆邊這三個點移動,下午跟晚上會跑到家樂福前麥當勞擺攤,大約擺到晚上7點,請有愛心的大家注意時段跟找對地方唷。」

▲▼去年老兵爺爺賣春聯,也被民眾拍到。(圖/翻攝看見竹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