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只喝一瓶啤酒」酒測值0.67? 網實測戳破真相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藝人陳喬恩4日凌晨開車外出,因紅燈右轉被巡邏員警攔下盤查,結果酒駕被發現,一測酒測值達0.67,調查過程十分配合員警,供稱「只喝一瓶啤酒」。她交保後立刻PO文道歉,還是擋不住網友撻伐,更被許多人懷疑酒測值,跟實際喝酒量根本差很大,更有不少人直指她說謊,在網路引爆熱議。

►更多【陳喬恩酒駕】相關新聞請點此

▲▼陳喬恩曾上節目說,自己酒量還不錯,私下被朋友封為「酒神」。(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喬恩曾上節目說,自己酒量還不錯,私下被朋友封為「酒神」。(圖/翻攝自YouTube)

陳喬恩酒測值達0.67,結果出爐讓許多網友超傻眼,PTT甚至有人問卦蓋討論樓,狠酸她「難道是喜歡用啤酒罐裝高粱喝?」也有人開玩笑稱,她應該真的只有喝一瓶啤酒,「其他都喝別的啊!」嚴格來說並不算說謊,另有人認為,應該要看身高體重,再來當作衡量標準才準,對酒測值的結果反應不一。

▲▼陳喬恩涉酒駕。(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喬恩涉酒駕,被逮稱「只喝一瓶啤酒」,引發網友質疑。(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過去基隆市警察交通隊就做過實驗,找了一位民眾現場實測,連罐2瓶600c.c.啤酒之後,酒測值就達0.36,已達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的標準;依官方統計,用酒精濃度為5%的啤酒為例,一個體重70公斤的成人,喝4瓶酒測值就達0.55,相關單位曾多次呼籲,要外界不要以身試法。

▲▼官方統計,體重70公斤的成年人,喝4瓶啤酒,酒測值約0.55。(圖/翻攝自網路)

▲官方統計,體重70公斤的成年人,喝4瓶啤酒,酒測值約0.55。(圖/翻攝自網路)

陳喬恩以外,其實娛樂圈過去也有很多,因酒駕而登上新聞版面的藝人,例如吳宗憲2004年被抓酒駕,雖當時酒測值0.41,沒超過公共危險罪標準,但他當時一度拒絕酒測,鬧了1個多小時才乖乖配合,被罰3萬4500元,立法院更為此增設「吳宗憲條款」,只要違規駕駛人當場沒駕照,一旦之後重領,或領新駕照,警方也可以依法吊扣該駕駛人的駕照6個月; 陳俊生2005年被臨檢,當場查出酒駕,雖然爽快接受罰單,但事後受訪表示:「我喝了幾瓶啤酒,以為酒測值不會超過,沒想到還是超過了,證明感覺不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