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36個故事》?導演磨刀8年 新片入圍鹿特丹

▲▼黃仲崑《范保德》劇照。(圖/鏡象提供)

▲蕭雅全新片《范保德》找來黃仲崑演出男主角。(圖/鏡象提供)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第36個故事》導演蕭雅全4日以新片《范保德》(Father to Son)入選第47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Big Screen Award)正式競賽片。他目前正忙於該片最後後製工作,《范保德》確定將於1月30日於荷蘭鹿特丹影展上舉行世界首映。

鹿特丹國際影展向來以獎勵電影新導演為主,並頒予金虎獎;2013年起增設「大銀幕獎」獎勵非首部作品,獲獎者除可奪得3萬歐元獎金(約105萬台幣),更可獲得在荷蘭院線發行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銀幕獎」競賽8部影片入選分別來自美國、英國、丹麥、荷蘭、波蘭、墨西哥、希臘以及台灣等8國。《范保德》是繼去年《自畫像》首度入選後,再度叩關鹿特丹影展的台灣電影。

▲▼黃仲崑《范保德》劇照。(圖/鏡象提供)

▲蕭雅全新片《范保德》成為亞洲唯一入選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的影片。(圖/鏡象提供)

導演蕭雅全處女作《命帶追逐》是首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影片,更入選2000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在國際上獲獎連連;第2部作品《第36個故事》也曾入圍第47屆金馬獎。《范保德》是他睽違8年精雕細琢再推出的第3部長片。

此次《范保德》集結不少一線台灣演員參與演出,包括黃仲崑、傅孟柏、莊凱勛、温貞菱、黃健瑋、古斌、龍劭華、陳大天、呂雪鳳、賴佩霞、梅芳、劉克襄、陳向熙等,而息影多年的《花系列》知名演員王秀峰也再度出演吃重角色。

▲▼黃仲崑《范保德》劇照。(圖/鏡象提供)

▲黃仲崑、傅孟柏新片《范保德》有段全裸泡湯的畫面。(圖/鏡象提供)

《范保德》描述60歲的范保德在發現自己生病後,決定前往日本尋找50年前拋家棄子的父親,他兒子也參與了父親的尋父之旅。同時,一名香港年輕人意外被范保德尋父之旅牽動而來到台灣,兩段未知之旅就此展開。

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得獎名單將由當地專業影迷投票選出,並於2月4日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