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15歲決定休學!吐實話「單純想法被放大」

2018年01月4日 19:38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17歲星二代歐陽娜娜踏入娛樂圈,大提琴美少女之姿受到關注,陸續演出電視劇《是!尚先生》等作品,不過演技頻頻受到各界質疑,也曾被諷刺是「靠爸族」,但人氣依舊超旺。她接受時尚雜誌邀約,前往紐約拍攝封面,提到當年休學風波,「休學不代表放棄音樂」。

歐陽娜娜接受VOGUE邀約,前往紐約拍攝封面,她當時正結束每年一度的巡迴演奏會,抵達飯店時候,已經半夜11點,立刻試裝、討論造型、溝通行程,一切終於底定時是凌晨2點,不過隔天早上她沒有遲到,甚至預計出發前的10分鐘就傳訊「ready了」,媽媽傅娟就透露「工作時候她不喜歡遲到,所以常常反而是她cue大家,要求提早開始梳化。」

▲歐陽娜娜登上VOGUE封面 。(圖/VOGUE雜誌提供)

歐陽娜娜登上VOGUE封面 。(圖/VOGUE雜誌提供)

歐陽娜娜接受訪問時透露,以前總是在乎每個人的想法,總是覺得不想讓別人不開心,於是不管自己心裡怎麼想,若是抗拒與排斥,說出來的答案永遠是yes,然後慢慢的,心裡的感覺是no,便敢直接說no,「因為我覺得必須要學習拋開人家怎麼看你的這件事情,學習不要怕別人多想,才能夠更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她說雖然這樣可能會被當成叛逆,但我覺得還蠻開心的。」

▲歐陽娜娜登上VOGUE封面 。(圖/VOGUE雜誌提供)

▲歐陽娜娜登上VOGUE封面 。(圖/VOGUE雜誌提供)

▲歐陽娜娜談到15歲決定休學不算突然。(圖/VOGUE雜誌提供)

15歲那一年決定休學,歐陽娜娜轉戰演藝圈,引起大家討論,各式的負面新聞也來了,她說感謝所有人對她的關心,但也同時納悶的不解,明明只是很單純的一個想法,只是對自己生活的一個決定,怎麼被放大成這樣了呢。她也提到,「這決定也不算突然,我已經自己在那想了大概有個大半年吧,很猶豫也很忐忑啊,每個人連做個小小的決定都難,何況是這種會影響到人生的大決定。我當時的想法是,如果有這麼多可以去闖一闖的機會,我為什麼不去試試看,我總覺得學習是一件在哪都可以做的事情,而且它是一輩子的,不是只能在學校,不是你畢業之後,就可以不用再學任何東西。」

▲歐陽娜娜登上VOGUE封面 。(圖/VOGUE雜誌提供)

▲歐陽娜娜提到當初休學決定,「不管未來怎樣,我都不能後悔。」(圖/VOGUE雜誌提供)

歐陽娜娜也提到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沒有什麼主見的人,也沒有什麼想法,「我的生活反正就是不斷的練琴,所以事實上也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去做決定,需要有想法,可是那一刻,我很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得到父母的支持之後,我對自己說,不管這個決定是對是錯,不管有人沒有找我拍戲,不管未來會怎麼樣,我都不能有後悔,因為我覺得所有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它的原因;因為至少,我嘗試了。」

▲歐陽娜娜封面穿搭。(圖/翻攝VOGUE TAIWAN官網)

▲歐陽娜娜「休學不代表放棄音樂。」(圖/VOGUE雜誌提供)

「休學不代表放棄音樂。」歐陽娜娜至今每年都會舉辦大提琴巡迴演奏,2017年底,更受邀至NASA演出,成為第一位受邀的亞洲人,她也說「開始演戲之後,我發現我在詮釋音樂的時候,彷彿也有了不同的感覺,那些我所經過的城市、見到的人、遇到的大大小小的挫折,都一點一滴的進入到我的音樂中,那是以前的我不曾想像的,以前的我就是乖乖的練琴,只是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單純,但又似乎少了些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