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凱對完戲「轉身拿拖把拖教室」 北電老師曝他在校模樣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大陸男團TFBOYS隊長王俊凱現在是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電)學生,18歲的他認真學習外,依舊忙碌於演藝工作。北電老師隋蘭4日發長文曝學校中的王俊凱,對方在與同學對完戲後,會主動轉身拿起拖把拖教室,大讚「這個孩子的成功絕不只是因為幸運」。

▲▼王俊凱對完戲「轉身拿拖把拖教室」 北電老師曝他在校模樣。(圖/翻攝自王俊凱、隋蘭微博)

▲王俊凱是北電大一新生。(圖/翻攝自王俊凱、隋蘭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隋蘭在微博po表示,這學期結束一直忍著沒說,但還是想表揚一下「我們小凱」,回憶起第一次見到王俊凱是在考場,對方圍著一條紅圍巾、默默站在隊列中,現場王俊凱還會主動幫助其他考生搬道具,禮貌的鞠躬、道謝,讚說「他沒有因為過早成名而帶給他的自以為是」。

北電老師透過抽籤來決定帶哪個班級,隋蘭正好分配到王俊凱的班,原本她和陳兵老師都擔心對方會因各種原因請假、缺席課堂,但「每一次他都準時的出現在教室」,連晨功6點多的課,王俊凱也會盡量到,實在來不了則會歉意的向她請假。第一學期學生需觀察生活、交出人物練習,就當在想王俊凱哪有時間、空間去觀察平凡的生活塑造平凡的人時,「小凱還是交上了他的學期作業三個人物的塑造,打黑車的學生、流浪漢、兄弟情等練習」。

▲▼王俊凱對完戲「轉身拿拖把拖教室」 北電老師曝他在校模樣。(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王俊凱課堂上扮流浪漢、學生和廚師。(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王俊凱對完戲「轉身拿拖把拖教室」 北電老師曝他在校模樣。(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王俊凱對完戲「轉身拿拖把拖教室」 北電老師曝他在校模樣。(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隋蘭接著說,王俊凱每次上課時,都會很認真看其他同學的表演、參與點評,學期末的排練對方雖因工作關係缺席了幾次,但期末考時仍趕了回來,考試前跟同學們對戲一結束,王俊凱便轉身拿起了拖把打整間教室都拖一遍,「那一刻我在想這個孩子的成功絕不只是因為幸運」。

作為王俊凱的帶班老師,隋蘭認為對方本學期學習認真、成績優秀、和同學相處融洽、尊師重道,相信王俊凱一定會把電影學院的精神薪火相傳,「我們學院經常說我們不培養明星只培養好演員,同時我們也能把已經成為明星的人培養成好演員! @TFBOYS-王俊凱 就是其中之一!」

▲▼王俊凱對完戲「轉身拿拖把拖教室」 北電老師曝他在校模樣。(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王俊凱一與同學對完戲,便轉身拿拖把拖教室。(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隋蘭發長文表揚王俊凱同時,也公開多張對方課堂上的照片,包括王俊凱臉塗黑、駝背扮流浪漢、穿運動服演學生和廚師等模樣,其中一張可見身穿白色帽T搭黑外套黑褲的王俊凱,手裡拿著拖把、低頭認真清掃中。發文公開後,隨即在網上引起討論,引來不少網友回應「謝謝老師,我們俊凱很懂事很優秀,會越來越好的」、「很多言語,只能化為感謝,時間會告訴我們這個少年的成績」、「媽啊,我們小凱太厲害了,那個乞丐造型太讓人心疼了吧」。

▲▼王俊凱對完戲「轉身拿拖把拖教室」 北電老師曝他在校模樣。(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隋蘭發文。(圖/翻攝自隋蘭微博)

【隋蘭微博全文】
這學期結束一直忍著沒說但還是想表揚一下我們小凱。第一次在我的二試考場看見他,默默的站在隊列裡戴著一條紅圍巾,才藝展示的舞蹈我們沒有打斷他的表演一直看完,也許也是因為所有考官想看看這個孩子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粉絲如此追隨!的確這些年他的演出經驗和被認可過的自信注定他站在舞台中央的一瞬間光芒四射!考場上他主動幫助其他考生搬道具,禮貌的鞠躬以及道謝讓我們感覺到他沒有因為過早成名而帶給他的自以為是。

開學分班老師抽籤決定帶哪個班級,恰巧我們又遇見了。我跟陳兵老師都擔心他會不會不來上課或者各種原因請假缺席,但每一次他都準時的出現在教室。晨功課每天早上六點多,他也會盡量的來,實在來不了也會歉意的跟我請假。我們其實理解他的辛苦,小小的年紀承擔的工作負荷已經是超載的,這個年齡本該體會的簡單和快樂對他也許是個奢侈。我們第一學期的教學觀察生活練習,教學組甚至在想他哪有時間和空間去觀察平凡的生活塑造平凡的人呢!但是小凱還是交上了他的學期作業三個人物的塑造,打黑車的學生、流浪漢、兄弟情等練習。

每次課堂上他也是認真的看其它同學的表演並參與點評,學期末的排練因為工作原因他缺席了幾次,但期末考試的時候還是趕了回來,考試前跟同學對完戲一轉身拿起了墩布把教室整個拖了一遍,那一刻我在想這個孩子的成功絕不只是因為幸運。

王俊凱在北京電影學院第一學期的學習結束,作為他的帶班老師我認為他本學期學習認真、成績優秀、和同學相處融洽、尊師重道,也相信他一定會把電影學院的精神薪火相傳,就衝著他參加《演員的誕生》站在那兒響亮自豪的說:我是北京電影學院大一新生#王俊凱# !我覺得那一刻我們北影人已經擁抱了他!我們學院經常說我們不培養明星只培養好演員,同時我們也能把已經成為明星的人培養成好演員! @TFBOYS-王俊凱 就是其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