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永吉重視學習精神 一般生撐起籃球隊

▲JHBL永吉國中林韋愷。(圖/記者張克銘攝)

▲永吉國中球隊成員都是普通班學生。(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永吉國中並沒有體育班,球員都是一般生,利用放學時間練習,但球隊對課業的堅持並沒有放鬆,且學校也對籃球隊運作相當支持,只是把學習和教育放在第一順位。

永吉教練郭華玲說,球隊都在第八節下課後練習,高年級學生為準備升學,有時會分兩批訓練,確實比起體育班來說,學生練習上會比較累,但是國中球員仍然著重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能撐過去,加上籃球帶給他們的鍛鍊,相信以後不論念書或出社會,都有面對挫折的勇氣和能力。」郭華玲說,從永吉畢業的球員,日後的發展都非常正向,不論是否待在籃球圈。

畢業的學長也會適時回饋學弟妹,甚至傳承經驗,郭華玲說,這是球隊最樂見的情況,也是他希望現在這批球員可以學到的地方。

除了必須上完正課才練球,郭華玲對球員品德也相當堅持,球隊規定不準說髒話,甚至球員有沒有按時吃飯都要管,畢竟這個年紀的孩子正在發育,從上課到練球,永吉最注重的就是學習。

【Start your story-Under Amour指定贊助】

關鍵字: 2018JHBL2018JHBL影音JHBLJHBL球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