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身材福態但具天賦 教練讚周家禾腦袋聰明

▲JHBL自強國中周家禾。(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家禾。(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自強國中4日能在延長賽擊退太子,周家禾逼平戰局的三分球至關重要,雖然身材在後衛來說較為福態,不過卻是教練陳貴祥眼中相當聰明有控球天賦的球員。

周家禾身高170公分,體重卻有80多公斤,卻能在球隊站穩一席之地,證明他有過人之處,陳貴祥透露,當初球隊招考,周家禾就是胖胖的樣子,但發現他腦袋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速度、體型還是球技其實都可以教,但天賦、傳球視野以及臨場反應比較難教,當初發現他思路清晰、靈活,所以就收他。」陳貴祥說,有天份的球員很難得,自然不會放過。

對於周家禾的體型,陳貴祥當然有刻意去控制,畢竟胖對打球有一定的影響,他開玩笑說:「他家就是花蓮有名的周家蒸餃,又很疼他這個小孩,沒在擔心餓肚子的。」

陳貴祥提到,其實隊上球員都很愛喝含糖飲料,但是他認為只要正常飲食,戒喝含糖飲料,宵夜也只能吃水果,並不會刻意要周家禾忌口,「他體能跟衝刺速度訓練都跟得上,只是比較累而已。」

周家禾笑說,其實自己也想瘦一點,但身材總是圓滾滾的,「大概是吃比較多吧,但我也降很多了(指體重)。」自曝國一時的確練到吐,不過後來都能跟上。

4日自強和太子一戰,自強從落後20分急起直追,周家禾第四節倒數4秒投進三分球,幫球隊逼平比數,加上太子最後一擊落空,雙方進入延長賽,周家禾還有關鍵3分打,最終自強94比85勝出。

周家禾說,當時自己其實只是誘餌,但球又輪轉到他手上,加上有空檔就出手,追平的感覺超爽,其實球隊能逆轉還是靠防守。

▲JHBL自強國中周家禾。(圖/記者張克銘攝)

【Start your story-Under Amour指定贊助】

關鍵字: 2018JHBLJ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