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南延屏東? 董座江耀宗:對高鐵來說是不存在的事

▲▼高鐵啟動2018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圖為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高鐵南延屏東已不在政府與高鐵簽訂的合約範圍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評估」期末初步報告近期出爐,其中2路線從左營到屏東、燕巢到屏東,路線及技術都具有可行性。高鐵董事長江耀宗3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政府與高鐵的合約範圍僅有南港到左營,南延屏東是不存在的事,高鐵跟政府的應辦事項已經完成,剩下那是政府的課題。

高鐵局評估南延屏東方案,共有2路線可行,經費500億元左右,行車時間約10分鐘,相較台鐵新左營站至屏東站,可省快約30分鐘時間。最終的可行性研究報告預估1個月後,農曆年前會正式出來,屆時將提報交通部,並送行政院,由行政院拍板做最後裁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圖/記者賴文萱攝)

▲江耀宗回顧2017高鐵表現,旅運量首度突破6000萬大關,是成果豐碩的一年。(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於高鐵南延屏東案,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台灣高鐵公司跟政府的BOT計畫,範圍就是「南港到左營」,高鐵跟政府的應辦事項都已經實現,現在是穩健在走,剩下的那是政府的課題。

江耀宗提到,南延屏東不在高鐵業務範圍內,要不要延伸是由政府去評估,南延案對高鐵來說,是不存在的一件事,和現在的高鐵無關,此外,高鐵是上市公司,任何重大投資須經董事會同意,必須等政策明朗後,才能進行下一階段評估。但若投資要考慮效益,高鐵會就專業部分「據實以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