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信中國」西門町大打廣告 陸委會:違法已停播

2018年01月4日 11:47

▲▼「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

▲「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中央電視台的《信中國》節目,前天在西門町大型螢幕看板公然播放15秒宣傳影片,引發討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4日表示,央視節目未經許可,相關廣告涉及違法,有關機關聯繫廣告業者,業者已經停止播放,政府相關部門將進一步釐清責任、依法處理。

央視的「信中國」節目除了在中國宣傳,還特地在香港、紐約、台北街頭大螢幕播放宣傳片,節目微博還說,「《信中國》登陸台北新世界大樓啦,不知道台灣的小伙伴們期待這部匠心之作嗎?」

對此,邱垂正指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4條及相關許可辦法規定,中國大陸相關廣告必須要經過許可依據,才能來台播放,同時廣告內容不得為中共從事具有政治性宣傳,或是違反現行大陸政策與政府法令。由於央視已違法,已下令停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