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25元蛋糕挨罵! 暖師傅親送草莓塔...清寒嬤淚:從來沒吃過

▲蛋糕,甜點,草莓塔,乳酪蛋糕。(圖/記者華少甫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華少甫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70多歲阿嬤家境貧苦,除了仰賴社會補助過活,還經常到處借錢給孫子看病,之前適逢金孫生日,她買25元蛋糕慶生,卻遭鄰居誤會斥責。事件曝光後,各界善心人士紛紛捐款、寄送物資,現在還有蛋糕師傅親自送上草莓塔;阿嬤泛淚不斷道謝,直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

國小老師沈雅琪之前就在粉絲團「神老師&神媽咪」,分享這段讓人鼻酸的故事,那天阿嬤和鄰居借錢帶孩子看醫生,卻在路上被對方撞見手拿了一個25元蛋糕,鄰居不知前因後果,認為她沒錢看病還去買蛋糕,氣得訓了阿嬤一頓,說她太寵孫子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阿嬤一家的困苦生活,各界紛紛伸出援手;而老師沈雅琪也於上周五和輔導老師前往探望,阿嬤拿著剛刷過的存摺,雙手不斷的顫抖,緩緩說,「老師,這麼多人不認識我,怎麼會匯錢給我?我怎麼能拿這麼多錢?我要怎麼還?這輩子過得好苦、好累,以為人生要走到盡頭了,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錢。」

▲沈老師在粉專分享阿嬤的故事。(圖/翻攝自粉專「神老師&神媽咪」)

▲沈老師在粉專分享阿嬤的故事。(圖/翻攝自粉專「神老師&神媽咪」)

望著阿嬤蠟黃、黯沉的皮膚,歷盡風霜超乎年齡的皺紋,及疲憊不堪的神情,沈雅琪打氣道,「這些錢,是救命錢,大家要讓妳好好辦完後事(孩子的媽),要好好帶這個孩子、好好教育他,妳把自己照顧好,把小孩照顧好,就是回饋大家對妳的幫助了。」

另外,沈雅琪也提到,「有一位就在附近的甜點師傅,星期二親自送來了一個很漂亮的草莓塔,指定要給阿嬤。」阿嬤吃完隔天特地告訴她,說自己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孩子們也一下子就整個吃光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