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驟減!美國二線大學裁員又減課 中西部衝擊最大

▲▼ 留學生驟減!美國二線大學裁員又減課 中西部衝擊最大。(圖/路透社)

▲ 赴美留學生人數大幅減少,許多大學已經開始裁員、減少課程、解散運動隊伍或是將校園報紙停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秋季班,全美大學留學生人數平均減少7%,美國許多大學的收入受到影響。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些大學已經開始裁員、減少課程、解散運動隊伍或是將校園報紙停刊,其中,又以中西部一些高度仰賴留學生學費的二線公立大學受到的衝擊最大。此外,美國有些州還面臨留學生、本地生同時銳減的雙重困境,本地生人數減少的原因歸咎於美國生育率下降。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IIE)調查美國500所大專院校後發現,近半數接受調查的學校均表示留學生人數下降。以俄亥俄州的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為例,法國號與低音號的教授離職了,得過許多獎項的學校游泳隊也將解散。此外,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的義大利文課即將結束、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 University of Central Missouri)的校園雙周報紙決定只登出網路版,以節省3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04萬元)的印刷費。

▼ 留學生的學費是許多美國中西部二線大學的重要財源。(圖/路透社)

▲▼ 日本大學畢業生起薪10年來只增1%。(圖/路透社)

許多大學表示,自從川普上任後,他對移民和外來人口的不友善態度,讓國際學生對美國更加失去興趣。川普持續推動移民改革,結束「鏈式移民」是其中一部分。「鏈式移民」指的是在美國公民和其他合法居民的擔保下,將居住在海外的親屬移民到美國。許多留學生擔心,完成學業後不僅很難留在美國,就算待了下來,也可能無法將家人接過去。

對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來說,國際學生是重要財源,本地學生的學費是6445美元(約新台幣19萬元),國際學生的學費則是整整兩倍。校方指出,留學生驟減導致短收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2000萬元)學費。去年秋季班該校國際學生人數減為944人,前一年則超過1500人。臨時教務長高達( Michael Godard)表示,「我們必須做點改變,一些預算變更,去適應這樣的情況。」

▼ 自從川普上任後,他對移民和外來人口的不友善態度,讓國際學生對美國更家失去興趣。(圖/達志/示意圖)

▲大學生,留學,留學生,大學,學生,情侶,男大生,女大生(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