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頭成招牌!蘋果奪iPhone X專利 網笑:太醜誰要抄襲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新一代旗艦機iPhone X主打滿版螢幕,但為實現更安全的臉部辨識,在最上方設置相機模組形成的「瀏海」。雖然瀏海不受大眾喜愛,但蘋果官方早已取得設計專利,就怕被其他手機品牌模仿,此舉也被網友酸說,「這麼醜,哪家品牌會想不開。」

據《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公司近日成功從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到46項專利,其中一項就是2016年11月申請的「瀏海設計」,此次專利通過也代表著,僅有蘋果能以TrueDepth視訊鏡頭形式來製作全尺寸螢幕手機,可能未來新款iPhone或iPad都將沿用「瀏海」。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公司向來是那座「光明燈」,只要一出新產品,立刻遭到全球各品牌模仿。雖然iPhone X的瀏海常遭到果粉唾棄,但銷售量卻是極佳,為了防範螢幕形式設計再度被偷竊,決定申請此項設計專利,降低全球出現「類似」手機產品,避免消費者混淆。

網友看了紛紛笑說,「長這麼醜,就算沒專利也沒人會模仿」、「蘋果想太多了」、「蘋果是不是對『瀏海』太有自信」、「醜到...沒有其他品牌願意相同設計吧」、「誰要抄,傻嗎」、「真的要進入大瀏海時代了嗎XD」。

也有人認為,「蘋果的產品永遠都不缺抄襲者」、「抄襲品牌:瀏海不行,那我旁分」、「有些品牌根本不怕,照抄襲」、「我內心已經有『抄襲者名單』」、「蘋果感覺能靠專利再賺一筆」、「要是蘋果早一點申請,或許就沒有這麼多仿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