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本土劇男星欠員工3個月薪水爆內幕!關鍵音檔曝光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天心前緋聞男友、曾演出《第8號當舖》、男星金沛晟4日爆發積欠員工3個月高達9萬薪水。《ETtoday星光雲》獨家取得該員工討薪10分鐘音檔,欠付薪水的真正原因曝光,他以員工「做事達不到要求、不主動詢問工作、要求陪應酬2次都沒來」3個理由砍價,不接受剩4成的薪水,就一毛也拿不到。

▲▼金沛晟。(圖/翻攝自金沛晟臉書)

▲▼金沛晟曾演出《第8號當鋪》、《廉政英雄》、《月亮上的幸福》。(圖/翻攝自金沛晟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沛晟。(圖/翻攝自金沛晟臉書)

讀者爆料,金沛晟積欠3個月薪水沒發,員工向他討回9萬塊薪水,他便以對方「沒做到事情」為由砍價,最多僅願給剩4成的薪水4萬元,員工要求至少給到5萬才行,遭他怒回:「不接受就一毛都不給!」對此,他證實確有此事,一切交由法務處理。

員工討薪10分鐘音檔當中,金沛晟表示:「你真的也沒有幫到我什麼忙,我是白給你10幾萬耶,你不要說我不派工作給你,我派工作給你,你都對不到我要的東西,我沒那麼多時間,有3個月試用期吧,你可以說你沒有Pass嗎?」但員工認為他未在滿3個月時告知「試用期未過」,應支付剩下3個月的薪水。

▲▼《最完美的女人》導演金沛晟 。(圖/翻攝自金沛晟臉書)

▲金沛晟近來轉職當導演,拍攝《宅男女神殺人狂》、《最完美的女孩》。(圖/翻攝自金沛晟臉書)

由於事前協議在家工作,金沛晟再指責該名員工不僅簡報做不好,當初協議應酬都必須陪同,卻兩次約了都未到,但對方也不太服氣,她認為金沛晟導演、製片、演員什麼都沒有,卻要求先做出簡報,而且應酬也有說好不可抗力的因素可以請假,當時都有說明有事不能去。

金沛晟指責對方沒做到什麼事情,一個月上不到一天的班,「你有這樣的薪水,現在還覺得不滿足,你要我給足你(薪水),你說我沒派工作給你,我叫你做的事情,你都做不到,每次都要ㄉㄧㄤ,都沒有完成出來過給我,也沒有主動給我。」但是該名員工認為指沒收到故事,他怒回:「故事沒有給妳,妳要跟我拿!」

該名員工認為就算試用期過了,未告知就該支付薪水,否則至少支付5萬酬勞,此話瞬間惹度金沛晟:「妳這邊不該拿,重點是,你沒有每天上班,妳沒有做到事情,沒有滿足到我,而且我3個月就想把你換了!」但該名員工堅稱應事先告知,並要求至少給到5萬塊的薪水,但他瞬間怒回:「我不會給,一毛錢都不會給!」

音檔全文:

金:你現在怎麼解決?我沒辦法5個月的薪水都給你。
員:那就打折算啊。
金:我就是跟你打折算啊,因為我覺得沒辦法,對我來說,第一我覺得很大負擔,第二我覺得划不來,我不是非常有錢的公司,可以隨便花錢,妳來5個月,說真的,妳做了多少事情,大家心中有數。
員:可是勞雇關係是在的啊
金:是這麼說沒錯,可是你沒上到班嘛,我們的關係是在,但是我們的關係,大家要有伸縮性啊!
員:也不是這樣講,餐廳請服務生的話,你有沒有生意,都要算時薪給人家的。
金:重點是這裡的服務是每天在上班嗎?
員:就像服務生在家上班一樣啊,你給我工作的時候,就馬上開電腦在家做事啊。
金:所以你現在要跟我算5個月嗎
員:打折看你打多少
金:我(現在已經)給你多少錢?2個月嗎?
員:還沒到2個月
金:最多快2個月,差3千快2個月,我再給你1個月。
員:太少了,你這樣欠我9萬3
金:3千先不算,我再給你就好了,你是7月10號開始?我現在等於欠你3個月的薪水,9萬的薪水的話,我多付你1個月,那2個月我沒辦法付,因為我真的用你用得很少。
員:我覺得不是這樣。
金:那你肯定要拿完5個月囉?就不是打折了。
員:我沒有一定要拿完,可是你只給3萬我覺得太少。
金:我再給你到4萬,你不要跟我這種態度
員:所以總共多少?
金:我給妳4萬啊。
員:不行,這樣一半都沒有到啊。
金:大姐,第一我跟你沒有簽勞雇合約,我們是合作講沒錯,第二,你真的也沒有幫到我什麼忙,這幾月你真的沒有幫我忙啊,我是白給你10幾萬耶,我先說,你不要說我不派工作給你,我派工作給你,你都對不到我要的東西。
員:你可以一直刁,我就一直修啊,請人本來就該這樣。
金:我沒這麼多時間,我早就跟你說了,有3個月試用期,對吧?
員:對啊。
金:你沒有pass啊,我可以說你沒有pass嗎?
員:如果我沒有pass的話,你應該在我做3個月時,10月就該跟我講
金:我覺得你沒有pass,我現在跟你講,你不能因為我沒有講,拖著,你現在就要跟我算。
員:你跟別人簽的是有試用期的,你跟我的是沒有的。
金:因為他是正式員工你不是,因為我還沒有開始要請你成為正式員工,或者覺得你可以幫我忙,我只是try幫我而已,你要跟我算這麼足,我就跟你算的很足,第一、我們沒有簽約,第二、我覺得在我範圍裡面,我覺得在我的範圍裡面,我給你這幾個月4萬,再加前面6萬,(加起來)10萬,這是我覺得是很ok的,如果你覺得不ok,你要跟我不舒服的,沒關係,我很不舒服現在,很簡單的道理嘛,你沒做到什麼事情,一個月上不到一天的班,你有這樣的薪水,你現在還覺得不滿足,你要我給足你(薪水),你說我沒派工作給你,我叫你做的事情,你都做不到,每次都要ㄉㄧㄤ,都沒有完成出來過給我,也沒有主動給我。
員:那我民雄鬼屋不就好好給你了。
金:大哥,10幾萬做一個案子啊,其他的東西很簡單,我叫你做那個擂台的,你到現在都沒有寄給我,沒有寄給我你做得怎麼樣,我故事都已經寄給你了。
員:你故事沒有給我。
金:我故事沒有給你,你要跟我拿,我忘了。你不要傷心啊,我們爭這個沒有意義啊。我的擂台已經叫你做了很久,你沒有發給我做怎麼樣,你沒有主動問我需要什麼材料、怎麼做什麼事,我現在每個案子都要先做企劃案,才能出去拿錢的。
員:你人都還沒決定好,你的導演、製片、演員什麼都沒有,角色設定也沒有啊,你只是要我的背景幹嘛?
金:背景很重要啊,你先把美術弄好,Key那個角色上去,照片而已,有什麼難的。
員:要先有內容才能配背景。
金:我要看到你的美術ok了,我再給你內容,是不是更快了?這事你不用跟我爭論,你要是架構做好了,底打好了,我才能放內容,內容才能一直換啊!
員:可是你要把內容放進去,也是我做不是你做吧?
金:重點是你要給我背景同意,你再給我內容放進去吧。
員:我很早以前在做民雄鬼屋企劃案,我就把背景圖傳給你,你就說OK,那就傳上去啊,只是不是PPT檔而已
金:我不想跟你爭論這件事,你要拿就拿,不拿我也沒辦法
員:5萬
金:你真的很可惡,你居然在跟我喊價,我一毛錢也不會給你!我真的覺得你很可惡,妳沒有上班,沒做到什麼事情,那妳還給我簡訊說,要怎麼辦我要找錢啊,如果妳真的這樣想的,妳怎麼可能要足這麼多呢,自己心中有數你要做part time賺你的錢,對不對?那發這個信幹什麼?
員:我總是這邊該拿就該拿。
金:你這邊不該拿,重點是,你沒有每天上班,沒有做到事情,沒有滿足到我,而且我3個月就想把你換了。
員:可是你3個月沒講,就表示沒有啊。
金:我沒給你錢,代表我不想給你錢啊
員:我們有簽個手寫的契約,你記得嗎?
金:你拿過來看啊。
員:在你的wechat裡面有。
金:那個契約書說什麼?
員:就是我不用進公司,然後就等,等你叫我,如果沒有什麼不可抗力的原因,我就不可以不到,我要幫你做PPT、簡報,然後你要去應酬,我要去,然後你每個月給我3萬,10號。
金:我有兩次叫你,你都不來。
員:就是有不可抗力的原因啊,我有跟你講啊!
金:我給你4萬你不滿足是不是?
員:就5萬!
金:我不會給,一毛錢都不會給
員:我就拿我們簽的,就拿去請勞動部來檢舉啊
金:好,就這樣子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