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砸1200億終回本!《星戰8》票房打破《俠盜一號》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星戰》系列電影第8集《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去年底上映後票房迅速成長,目前在全球票房上已達10.4億美金(約新台幣307億元),更是2017年全球最賣座電影第3名。除了在全球獲得亮眼成績,北美部分也以5.33億美金(約新台幣157.7億元)正式超越《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更多【星際大戰:俠盜一號】相關新聞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圖/《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起褒貶評價不一的《星戰7》、《星戰8》,《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普遍獲得好評。(圖/《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劇照)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圖/《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劇照) 

由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主演的《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在去年聖誕檔期創下佳績,全球進帳10.56億美金(約新台幣312.4億元),在北美也獲得5.32億美金(約新台幣157.4億元)的成績。該片是《星戰》系列以來首部外傳,時間軸在《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跟《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之間,特別的是片中沒有任何絕地武士、光劍等元素,僅有結尾出現黑武士,承先啟後的作用讓許多影迷熱血沸騰。

至於《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上映不到半個多月在北美票房部分就超越了2017年最賣座電影《美女與野獸》的5.04億美金(約新台幣149億元)成績,接著以飛快速度飆破《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在北美5.32億美金的紀錄,不過要比起前年的《STAR WARS:原力覺醒》還差得遠,《原力覺醒》至今全球票房20.68億美金(約新台幣611億元),在北美地區則是9.36億美金(約新台幣276.8億元)仍是最高紀錄保持者。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

▲▼迪士尼買下盧卡斯影業後靠著三部片回本。(圖/迪士尼提供)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圖/《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劇照)

迪士尼2014年花費40.6億美金(約新台幣1208億元)收購盧卡斯影業,至今年《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賣破10.4億美金,加上前年《STAR WARS:原力覺醒》的20.68億美金、《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10.56億美金,加總起來已經突破當初收購金額。雖然尚未扣除成本、行銷等費用,但《星戰》系列還有周邊商品等賺頭,另外還有系列電影的延伸,迪士尼買下盧卡斯影業只能是一項穩賺不賠的投資。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愛奇藝熱播中!VIP付費→連結:https://goo.gl/zEwNX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