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名解放軍列陣!習近平「全身迷彩裝」出席開訓動員大會

2018年01月4日 00:05

▲▼7000名解放軍列陣!習近平「全身迷彩裝」出席開訓動員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全身戎裝出席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3日上午舉行解放軍開訓動員大會,位於河北省保定市的主會場上有7000多名解放軍官兵全副武裝列隊,還有近300台武裝整齊列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會中訓令,全軍各級要強化練兵備戰鮮明導向,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

據《新華社》報導,開訓動員大會主會場位於解放軍中部戰區的陸軍某團靶場,有7000多名解放軍官兵全副武裝列隊,還有近300臺裝備整齊列陣;同時解放軍全軍也在全中國設4000多個分會場,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武警部隊設野戰化分會場。

習近平隨後一身戎裝發布訓令稱,全軍各級要強化練兵備戰鮮明導向,堅定不移把軍事訓練擺在戰略位置、作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要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堅持按綱施訓、從嚴治訓」。

習近平還訓令全軍,要端正訓練作風、創新訓練方法、完善訓練保障、嚴格訓練監察,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加強針對性對抗性訓練,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全軍指戰員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勇於戰勝困難,勇於超越對手,「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7000名解放軍列陣!習近平「全身迷彩裝」出席開訓動員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發布訓令後,全場響起長時間的掌聲,同時2018年解放軍全軍軍事訓練正式拉開序幕,各部隊按計劃展開訓練。主會場官兵登上戰車,迅速進入作戰位置。習近平現場校閱主會場官兵外,同時也透過影像畫面校閱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野外分會場開訓情況。

報導稱,這是中央軍委首次統一組織全軍開訓動員,「是人民軍隊加強新時代練兵備戰的一次嶄新亮相」,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開訓動員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軍委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參加活動。

▲▼7000名解放軍列陣!習近平「全身迷彩裝」出席開訓動員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