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當觀光王! 免稅店天王前進澎湖開飯店

圖文/鏡週刊

國內免稅店龍頭昇恆昌,逆勢在澎湖開飯店蓋商場,白手起家打造免稅店王國的董座江松樺,和兒子江建廷攜手拚台灣觀光王,江建廷在澎湖接受本刊專訪,暢談集團旗下即將試營運的澎澄飯店規劃。

 

「受東北季風影響,下機時請小心您的腳步。」2017年底,寒風凜冽,台北飛澎湖的飛機順利降落馬公機場,機上廣播提醒旅客外頭風大。

冬天的澎湖遊客稀少,二棟外觀現代的建築物佇立在南海旅客服務中心正對面,走進大廳,內部正在趕工收尾,一名身著黑夾克、黑西裝褲,頭戴工地帽的男子,正和一群工作人員巡視施工進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戴的工地帽後緣寫著「總經理」,原來,他是國內免稅店龍頭昇恆昌二代江建廷,而這二棟建築正是昇恆昌和澎湖縣政府合作的第三漁港新建綜合旅館區商場BOT案,昇恆昌斥資40億元興建占地8,000坪的「澎澄飯店」。澎澄飯店是昇恆昌和澎湖縣政府合作的BOT案,估計可為當地帶來500個就業機會。

尚未完工的客房內部,裝潢以木頭為主角,營造溫暖氛圍。

尚未完工的客房內部,裝潢以木頭為主角,營造溫暖氛圍。

過去一向低調的江建廷,見到本刊記者,熟門熟路地帶我們參觀即將完工的飯店,「這個圓型地毯,是我們特別依澎湖街景彩繪而成,床頭的圖像也是取自在地特色景點。」「木質的地板及擺飾,要營造出溫暖的氣氛。」江建廷一手推開客房落地窗,走出陽台,讚嘆遼闊海景的同時,還變身導遊,為我們解說飯店周遭的景點歷史。

接著,江建廷帶我們到澎澄飯店內最具賣點的室內極限體能挑戰空間「Go Star」,「現在最流行的就是美國體能挑戰節目《American Ninja Warrior》,我相信它在創造潮流之餘,也能夠帶來商機。」「你不覺得這真的很酷嗎?」語畢,江建廷作勢要挑戰,顯露他個性活潑的一面。

「來,我一定要讓你看我們的戶外設施。」腳程相當快的江建廷,帶我們來到戶外無邊際泳池區,「到時泳池的水溢流出來到另一邊,剛好作為小朋友的戲水池。」「對了,這裡還會有個籃球場,想像一下,全家一起在這游泳、打球,或躺在躺椅上曬太陽、吹海風,用想的就很紓壓。」

江建廷談起今年第一季要試營運的澎澄飯店,不僅瞭若指掌,還有一份深厚的情感,因為這是他接班後第一個催生主導的事業,這1、2年來,他每個月飛一趟澎湖監工,還研讀澎湖歷史,從澎湖頭走到澎湖尾,就是要將在地文化融入到飯店裡。

 


更多鏡週刊報導
【昇恆昌拚觀光】要5毛給1塊 靠這招衝台灣免稅天王
【昇恆昌拚觀光】澎湖飯店的半年生意魔咒 他想出這招破解
【昇恆昌拚觀光】從售貨員到總經理 他絕口不提「接班」兩字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老爸花10年培養!  35歲的昇恆昌二代接手台灣最大免稅店王國

老爸花10年培養! 35歲的昇恆昌二代接手台灣最大免稅店王國

成立20多年的昇恆昌,是由江松樺創立經營的免稅店,近來第二代江建廷開始接手管理公司,18日還出席商研院舉辦的經營實學講堂,與大家分享這幾年昇恆昌的經營狀況及變化。

2017-12-24 05:04

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 讓愛轉動點亮桃園機場

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 讓愛轉動點亮桃園機場

從事公益活動不遺餘力的昇恆昌公司,23日於桃園機場舉辦「讓愛轉動點亮機場—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市長鄭文燦肯定昇恆昌公司支持唐氏基金會,幫助唐寶寶,也贊助體育活動,尤其是去(105)年市府成功媒合網球選手張凱貞擔任昇恆昌免稅商店公益大使,由昇恆昌贊助選手。

2017-11-23 23:39

財訊/桃機300億大餅 土洋大亨諜對諜

財訊/桃機300億大餅 土洋大亨諜對諜

台灣免稅店市場誘人,近期即將投標的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C、D區, 不只全球免稅店大咖積極搶進,國內業者也蓄勢待發,堪稱是史上競爭最激烈的一次競標。

2017-10-23 17:56

獨當一面的台灣免稅品天王 昇恆昌二代找方文山作詞

獨當一面的台灣免稅品天王 昇恆昌二代找方文山作詞

今年35歲的昇恆昌二代江建廷,年紀輕輕已是獨當一面的總經理,他發揮創意改造桃園機場,機場裡最有人氣的出境長廊文學牆,就是由他發想,找來作詞家方文山創作《在旅行的路上-機場之歌》,再請到書畫大師朱振南執筆,成為國人出國時的熱門打卡景點。

2017-07-27 05:30

顏值最高的華航、長榮空服員團、昇恆昌制服團試乘機捷

顏值最高的華航、長榮空服員團、昇恆昌制服團試乘機捷

桃捷公司13日安排華航、長榮空服員團、采盟與昇恆昌制服團一同試乘機捷。桃機董事長曾大仁表示,機場捷運終在各界期待下試營運,此次空服員團、免稅店制服團試乘,堪稱是團體試乘以來顏值最高,機場公司將鼓勵同仁、與機場團隊工作夥伴,日後多搭乘機捷上下班,支持桃捷公司的營運。

2017-02-13 23:11

李方酒店集團砸12億 購入西門町商業大樓

李方酒店集團砸12億 購入西門町商業大樓

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近西門町商圈的商業大樓「英雄廣場」去(2017)年10月出現十餘筆交易,合計總交易金額約12億元,總面積近1900坪,據了解買方即是開蘭有限公司,也就是李方酒店集團。

2018-01-03 17:22

改了路名房價也跟著漲 「敦南寓邸」身價破億

改了路名房價也跟著漲 「敦南寓邸」身價破億

位於台北市大安運動中心後方豪宅「敦南寓邸」,近期實價揭露2樓及25樓二筆成交資訊,分別以總價約1.68億元、2. 07億成交。房仲業者指出,該社區原先所座落的路名基隆路,後來申請改名為敦南街,使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2018-01-03 14:54

房市有「重大利空」才加速見底 顏炳立:2018年只能含淚出場

房市有「重大利空」才加速見底 顏炳立:2018年只能含淚出場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DTZ)3日舉行2017年第4季季報記者會,總經理顏炳立指出,2017年特別辛苦,就是因為沒有成交量,有人說市場有多好,那是「練消威」,房市除非出現重大利空衝擊,否則將維持緩跌格局,預估房價還要再經過一年緩跌、四年盤整。

2018-01-03 13:10

西門町商圈靠3大行業 店面需求熱度不減

西門町商圈靠3大行業 店面需求熱度不減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今(3)日公布,2017年第4季台北市各主要商圈店面空置率調查,其中,西門町商圈店面需求熱度不減,Q4空置率為1.8%,其租金範圍為每月每坪1萬7千〜2萬元,店面租金超越忠孝商圈。

2018-01-03 11:38

東區房東不願降價求租 店面出現「分割出租」

東區房東不願降價求租 店面出現「分割出租」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今(5)日公布2017年第2季台北市各主要商圈店面空置率調查,其中,忠孝商圈空置率達6.4%,若將特賣會店面列入閒置,空置率則高達10.5%。商仲業者分析,忠孝商圈空置率上升,顯示出房東寧可將店面空置,也不願降價求租,因此,部分店面出現「分割出租」的現象。

2017-07-05 11:1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