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台灣人願意為台獨而戰?港媒:扣掉「反戰」,比56%更低

▲中華民國國旗,國旗,旗海,中華民國,愛國,國慶,國慶日,兩岸關係,兩岸政策,一中政策,中華民國憲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人會支持「台獨」嗎?(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已進入2018年,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台灣的獨派勢力不曾減少,然而當中國大陸「武統台灣」的聲浪那麼高,究竟有多少人願意挺身而出、為「台獨」而戰?恐怕要打個大問號。港媒指出,投票給總統蔡英文的總數,再扣掉「反戰」的和平人士,人數絕對沒有56%支持者,甚至低於一半。

香港媒體「中國評論通訊社」元旦時發表評論,內容指出,台灣執意要與美國、日本捆綁,一旦東亞區域發生事情,台灣就是直接與大陸對撞。蔡英文多次重申「寧可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宣示做好準備。然而,令人質疑的是,她做好了準備,台灣民眾是否也做好準備,願意追隨?也是關鍵問題。

文章分析,以目前情勢,台灣會不會受到戰爭威脅,重點是蔡英文政府是否接受「一中」、是否願意遵循「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架構?如果蔡英文政府不願接受一中,導致台灣受到戰爭威脅,這就要看台灣人是否願為不惜一切為「台獨」而戰?

該文以台灣政黨版圖分析,蔡英文於2016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時,拿到56%選票,是民進黨在台灣大選得票的最高的一次(陳水扁2000年得票39%、2004年50%);這其中有多少比例願意為「台獨」上戰場?

56%支持者扣掉「支持台獨」卻不願為之上戰的青年,願以生命捍衛「台獨」的比例低於50%,甚至還會更少,很多台灣人心理有數,建議民進黨政府應好好做個調查。

「一個如此分裂的社會能為主權認同打仗?」內容指出,人民用生命、鮮血去捍衛一個牴觸「憲法」的政治主張,相當不可思議。況且台灣募兵困難,根本就不是因為薪水太低、福利太差,「戰爭結果必然是生靈塗碳,毀掉的可能不止一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