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處理器曝重大安全漏洞!新系統更新之後效能降低3成

▲intel 才於 2017 年發表地表最強桌機處理器,現在卻被爆舊款處理器存在重大安全漏洞,而且問題由來已久。(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最近科技廠實在不平靜,除了 iPhone 降頻事件、三星 Note8無法充電事件,現在 intel 最新處理器也被爆出重大設計缺陷,其安全漏洞將迫使Windows、Linux進行系統更新,更新之後,反而讓整個電腦效能降低,目前 intel 官方尚無任何回應。

英國媒體The Register報導,Intel 處理器存在一個基本的設計瑕疵,近 10 年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Windows PC、Mac 與 Linux 電腦都有可能受到影響,該項漏洞將允許駭客得以存取核心記憶體資料,導致消費者個人資料,像是密碼、登入資訊等訊息,都將被入侵。

不過這項安全漏洞是可以被修補的,不過當 Linux 與 Windows 系統在修補漏洞之後,將會影響 intel 產品效能,實際影響狀況還在評估當中,不過預計將會讓 intel 系統晶片效能降低,幅度大約 5% ~ 30%,算是相當的嚴重的問題。

而且不僅這兩大系統,就連 Apple 公司的 64 未元 macOS 系統也遭殃,因為這個缺陷存在 intel 的 x86 晶片當中,必須要從系統底層軟件進行修復,或者購買沒有設計缺陷的心處理器,才有辦法解決。

報導還指出,目前包括Linux、macOS、Windows 的系統工程師都在檢視相關的問題,微軟公司預計下週二就會針對 Windows 系統做出必要的更新內容,至於intel方面最快預計 1 月 4 日會有初步的官方回應,《ETtoday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