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一張圖嗆台灣軍力 「美日一起上都未必有勝算」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曾進行跨島鏈遠遠訓。 (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於十九大後至少10次派出軍機擾台,還曾嗆聲派出戰機示警的國軍,多次緊張對峙引起兩岸網友對於雙方軍力的討論。大陸一名網友就直接在百度貼吧PO圖展示了雙方的軍費與軍隊規模,「我認為說武器什麼的普通老百姓很難懂,這張圖比較直觀了體現了兩軍現在的差距。」

根據了解,解放軍轟炸機曾於2017年12月7日上午自鵝鑾鼻南方空域飛近,隨即遭到國軍F-16戰機攔截,沒想到在被我軍飛官透過無線電要求離開時,竟被反指控是F-16干擾到他們的飛行安全。解放軍甚至透過無線電放話「戰機立即離開,否則一切結果須自負!」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甚至刊出社論指出,如果解放軍飛越台灣,「台軍又能怎麼樣呢?他們敢開火嗎?」引起台灣民眾的不滿,而國軍的防衛能力也因此變成網友討論的議題。

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則曾於2017年10月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現在國軍整軍精武,實力可撐不止兩週,但兩岸打仗是戰略問題,不該在國會公開。

大陸網友上傳圖片展示兩岸軍費差異。 (圖/翻攝自百度貼吧)

▲▼大陸網友上傳圖片,顯示兩岸軍費差異。(圖/翻攝自百度貼吧)

對於「共軍武力犯台」的議題,不只台灣民眾在意,大陸網友也十分關注。有大陸網友在百度貼吧上傳圖片顯示,台灣國軍1996年的軍費為88億美元,軍隊40萬人,單兵軍費22000美元;解放軍軍費則是86億美元,軍隊300萬人,單兵軍費2866美元。雖然軍隊人數差距較大,但是台灣當年的總軍費還是小勝解放軍。

然而,台灣國軍軍費到了2017年變為106億美元(約3156億元新台幣),軍隊21萬人,單兵軍費50476美元;而解放軍軍費則大幅增長為1583億美元(約4兆7136億元新台幣),軍隊200萬人,單兵軍費79150美元。解放軍軍費21年後成長為國軍的約15倍,單兵軍費也已高於台灣。

原PO同時在圖片上寫道,「我認為說武器什麼的普通老百姓很難懂,這張圖比較直觀了體現了兩軍現在的差距。」看過貼文的大陸網友紛紛留言,「有錢是可以為所欲為的」、「最主要的是我們士氣高,加上強大的國力」、「別說台灣,美日一起上都未必有勝算」。

國防部曾公布國軍戰機伴飛並監視解放軍軍機照片。 (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了解,解放軍空軍運8、遠干及電偵型機近來多次出動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而馮世寬也都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情報告,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確保我國海、空域安全。

蔡英文2017年底也曾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副秘書長陳文政、參謀總長李喜明及空軍司令沈一鳴等人陪同下,赴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

對於近期中共「遠海長航訓練」,蔡英文要求國軍,持續加強聯合情監偵作業,嚴密監控海、空動態,精確掌握共軍可能行動,防範低空不明目標突襲,相關訊息也要適時揭露,讓國民安心,也善盡作為區域安全穩定貢獻者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