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蒂佛斯特「超級英雄片毀掉好萊塢」 漫威導演回應被推爆

2018年01月3日 13:08

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批超級英雄片。(圖/《星際異攻隊2》劇照、達志影像)

▲茱蒂佛斯特批評超級英雄片。(圖/《星際異攻隊2》劇照、達志影像)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奧斯卡影后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演而優則導,除了電影《金錢怪獸》外,也拍攝影集《黑鏡》第4季中的「天使方舟」,近來受訪時透露她認為超級英雄片成為好萊塢的主流,這樣會毀掉電影的未來。對此,《星際異攻隊》的導演兼編劇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也回應該論點。

茱蒂佛斯特形容近幾年超級英雄片的趨勢,很短視近利,讓看電影變得很像去主題樂園般,花大筆錢在這類電影上製作CGI和大場面,不是她想拍電影的原因,「我會想拍電影,因為我想搞清楚自己是誰,又在這世界上處於什麼位置。」雖然能獲得高報酬,卻汙染了觀眾的觀影習慣,從美國開始影響到全球。但她也不是不會考慮接觸超級英雄片,前提是角色要有很複雜、深度的心理和思考。

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批超級英雄片。(圖/《星際異攻隊2》劇照、達志影像)

▲詹姆斯岡恩回應茱蒂佛斯特。(圖/翻攝自詹姆斯岡恩IG)

這一番評論在好萊塢引起波瀾,詹姆斯岡恩在推特上表示,他認為茱蒂佛斯特的想法很老派,有種「商業片不能發人深省」的感覺,雖然往往是事實,卻並非總是如此,這類想法很常見,也不是沒有根據,因為大部分工作室的系列電影沒有靈魂,如此一來真的很危險,「但創造出創新、有人性的、有想法的大場面電影,讓我在這工作上更有動力。」

此外,詹姆斯岡恩認為茱蒂佛斯特拍電影主要想探討自己的成長,對他來說這只是一部份拍電影的原因,畢竟花了美金幾百萬元拍片肯定不只是想要如此,「那是種溝通,我的經驗只是輪子上的一個輻。」最後他也強調很尊敬對方的成就和對電影的付出,更期待可以看到茱蒂佛斯特能用更不同的角度看待好萊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