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湯瑪斯歸隊首戰轟17分 助騎士中止3連敗

▲湯瑪斯Isaiah Thimas傷癒歸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瑪斯傷癒歸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矮腳虎」湯瑪斯(Isaiah Thomas)2日終於傷癒復出,獻出加入騎士以來的初登場,他替補上場19分鐘就貢獻17分3助攻,幫助騎士在主場127比110擊敗拓荒者中止3連敗。

湯瑪斯此役12投6中,不論是中距離跳投、切入上籃硬吃都有表現,更用 “no look pass”與韋德(Dwyane Wade)演出精彩配合。在韋德15分與格林(Jeff Green) 10分的挹注之下,騎士替補軍團得分高達61分,遠遠超過拓荒者的2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ESPN》更詳細的統計,在湯瑪斯在場上而詹姆斯(LeBron James)下場休息的9分鐘內,騎士的得分為31比13,再度顯示湯瑪斯為不受身高限制的頂級後衛,不辜負「地表最強175」的稱號。在湯瑪斯火力最兇猛的第四節,他也以2記跳投加上助攻給韋德幫助騎士擴大領先差距。

同時,此役也是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大腿受傷缺陣5場之後歸隊,拿下25分6助攻,不過發生7次失誤稍嫌過多。拓荒者得分以「波西尼亞野獸」紐基奇(Jusuf Nurkic)的23分次高,麥卡倫(C.J. McCollum)也貢獻19分。

騎士方面得分以詹姆斯24分8助攻6籃板最佳,洛夫(Kevin Love)19分7籃板,克勞德(Jae Crowder)17分。

4日騎士將遠赴波士頓挑戰湯瑪斯前東家塞爾提克,但他因為才剛傷癒復出確定高掛免戰牌。「我相信波士頓這座城市對我充滿了愛,我不斷強調,我為波士頓付出了一切,他們也回饋我最真誠的愛,這份情感永遠不會消失,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復仇之戰。」湯瑪斯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湯瑪斯騎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