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18歲遭「姊夫潑硫酸」失明毀容 口紅教學影片藏洋蔥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近來一支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影片中的主角是一位印度網紅Reshma,她在18歲時遭到姊夫用硫酸攻擊,導致左眼失明、臉部70%的面積灼傷,原本如花似玉的臉龐幾乎毀容,經過幾年的時間,她振作起來拍攝一支口紅的教學影片,看似簡單,背後卻藏著希望大眾關注硫酸攻擊的深刻寓意。 

▲▼印度網紅Reshma口紅教學影片藏洋蔥。(圖/翻攝自YouTube/makelovenotscarsorg、Indiegog) 

▲印度網紅Reshma口紅教學影片藏洋蔥。(圖/翻攝自YouTube/makelovenotscarsor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eshma的故事在一個集資平台上公開,2014年當時18歲的她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立體的五官、深邃的眼眸看起來楚楚動人,當時她就像一般同年齡的女孩一樣,計畫在完成學業後找份好工作,沒想到卻事與願違,在3月19日她為了參加一場考試前往已婚姊姊所居住的城市,卻遭到姊夫及其友人、親戚的攻擊,對方將硫酸潑向她,導致臉部嚴重灼傷。

▲▼印度網紅Reshma口紅教學影片藏洋蔥。(圖/翻攝自YouTube/makelovenotscarsorg、Indiegog)

▲遭攻擊前的Reshma長相清秀。(圖/翻攝自Indiegogo)

傷後的Reshma失去左眼,右眼也有部分感染,臉部嚴重毀容,與過去的容貌相比幾乎判若兩人,需要透過整容手術重建臉部及嘴部的缺陷,她陸續接受治療,但因為醫療費用龐大,進而與「Make Love Not Scars」團隊結識;雖然現在的她外貌傷痕累累,但保留了內心最柔軟的一塊,她希望自己不只是受到大眾的幫助,而是勇敢站出來,希望以自身經歷為其他人發聲。

▲▼印度網紅Reshma口紅教學影片藏洋蔥。(圖/翻攝自YouTube/makelovenotscarsorg、Indiegogo)

▲Reshma遭姊夫潑硫酸後毀容。(圖/翻攝自Indiegogo)

Reshma錄製了一支塗口紅的教學影片,在鏡頭前,她仔細地教網友一步一步從嘴唇護理、畫唇線到塗口紅的步驟,看似再普通不過的教學影片,其實真正的用意藏在後半段,她說每個人在商店買硫酸就跟買一支口紅一樣方便、簡單,再加上在印度女性地位低,「這就是為什麼每天都會有女孩成為硫酸攻擊下的受害者」,因此希望藉自身經歷,禁止硫酸作為公開販售的商品,以保護更多民眾。

▲▼印度網紅Reshma口紅教學影片藏洋蔥。(圖/翻攝自YouTube/makelovenotscarsorg、Indiegogo)

▲Reshma呼籲大眾重視隨手就能買到硫酸這件事。(圖/翻攝自YouTube/makelovenotscarsorg)

除了為受害者發聲外,Reshma因為樂觀、積極受到關注,因此曾受邀前往紐約時裝周擔任模特兒走秀,當她知道能站上伸展台時,激動地哭了,在2016年9月她穿上美麗的服裝,化上精緻的妝容,鼓起勇氣在時裝周伸展台上邁出自信步伐,雖然失去了美貌,但她仍散發出光芒,她說「臉毀容了不代表人生也被毀了,不要在陰暗的燈光下看我們,我們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影片來源YouTube/makelovenotscarsorg,如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