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名字來不及取!寶寶出生26天死亡 深夜倒在北極熊媽媽胸懷

▲▼柏林動物院北極熊死亡             。(圖/翻攝自Tierpark官網)

▲柏林動物院北極熊死亡 。(圖/翻攝自Tierpark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一家動物園裡的一隻小北極熊剛出生26天就死亡,連名字都還來不及取,一份驗屍報中顯示,可能是母奶不夠喝,脫水致死。這已經是媽媽托尼亞(Tonja)第2次喪失自己的寶寶。

柏林東區的柏林動物園(Tierpark)主任安德烈斯(Andreas Knieriem)表示,雖然我們知道小寶寶在剛出生的死亡率非常高,但我們還是非常難過與感傷。園方在聲明中提到,新年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小寶寶依偎在媽媽旁邊,並健康的再喝著奶,但卻在2日深夜的時候透過監視錄影機看到,牠似乎已經奄奄一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Der Tagesspiegel》報導,來到這世界才26天的寶寶賦予大家的期望平安長大,8歲的托尼亞照顧的方式也可說是榜樣,但到底為什麼寶寶不再繼續吸吮著媽媽的奶了。第一份屍檢報告中顯示,可能在過去12小時至15小時中喝不夠母乳,死於脫水。

出生在去年12月7日的小寶寶,當時動物園的飼養園對於能平安成長,都帶著樂觀心態,監視錄影機也錄下牠張開黑鈕扣般的眼睛,甚至還可微微抬起頭來,但還是於26天後死亡,真正死因還有待更深入的檢驗。

這不是托尼亞第一次失去寶寶,2016年11月時名為Fritz的小北極熊出生,但在隔年3月以年僅4月大的年齡去世,真正死因還未明瞭,只知道是肝炎;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發展出這種疾病,專家還是不清楚。

由於小北極熊在3歲前狩獵的經驗不足,幾乎仰賴母親的乳汁、或獵捕、找到的食物生存,當母親的食物來源不夠時,本身的乳汁也會枯竭,以致小熊餓死。因此一般而言,只有經驗豐富、擅於捕獵的母親、才能夠讓小熊在北極嚴酷的環境中生存下來,小熊的生存機率也只有50%。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北極熊Tierpark柏林死亡出生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