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史諾登發明「反間諜APP」 一有入侵者立即通報!

▲ 前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推出一款名為「Haven」的應用程式,可將任何安卓手機變成保全警報系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2013年揭露美國國安局的稜鏡計劃(PRISM)、指控美國政府監聽民眾而被通緝,目前流亡海外,受俄羅斯庇護。他最近推出一款名為「Haven」的應用程式,可將任何安卓(Android)手機變成保全警報系統,專門保護記者、人權律師、社會運動分子等可能身處危險的人。

史諾登去年12月22日在網路上公開一段短片,介紹「Haven」。他善用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攝影機、麥克風、加速度計、電源偵測等作為感應裝置,也運用動作、光線、速度、心跳等不同種類的感應器,隨時監測周遭環境,把手機變成一個保護系統。

▼ 史諾登2013年揭露美國國安局的稜鏡計劃、指控美國政府監聽民眾而被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史諾登發明反間諜APP 即時傳送入侵者舉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用戶可將手機裝在筆記型電腦上或放置於家中和辦公室。一旦偵測到有人試圖打開電腦或闖入房間的跡象,「Haven」就會拍照、錄音存證並立刻通報用戶。該應用程式不會在雲端儲存任何資料,通知訊息可設定以訊號進行端到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傳送,資訊傳輸則透過洋蔥路由器(Tor)層層加密保護,因此十分安全。

「Haven」是由史諾登、美國「新聞自由基金會(FPF)」和「保衛者計畫(Guardian Project)」團隊共同開發。身為「吹哨人」(Whistleblower)的史諾登對於隨時可能被監控、破門搜查等安全問題相當敏感,希望這款應用程式能夠幫助其它人。

▼ 身為「吹哨人」的史諾登對於安全問題相當敏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史諾登發明反間諜APP 即時傳送入侵者舉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