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今日頭條/涉共諜案?王炳忠嗆北檢:不要再搞上次的飛機

▲▼王炳忠就被搜索約談一案與律師陳麗玲赴北檢按鈴申告並轉赴高檢申請移轉管轄。(圖/記者李毓康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涉周泓旭共諜案? 王炳忠嗆北檢:不要再搞上次的飛機

北檢調查陸生周泓旭共諜案,去年12月底搜索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訊後以證人身份請回。北檢2日下午偵結,表示查有新犯罪事證,周泓旭涉嫌利用王炳忠等人發展共諜組織,依違反《國安法》併案高院審理。王炳忠出面澄清,否認有介紹過機敏人士給周泓旭認識。他說,未來願意配合調查,但拜託檢方「不要再搞上次的飛機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北檢: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

台北地檢署偵辦陸生共諜周泓旭案,發現周企圖透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燎原新聞網」網路媒體,在台執行代號「星火T計畫」任務,物色吸收我方軍職人員發展共諜組織。台北地檢署認定周泓旭涉犯國安法發展組織罪,起訴移請高院併案審理。

《蘋果日報》

王炳忠被控 燎原新聞網 共諜滲透2年 國台辦年助1500萬

檢調上月以查辦共諜案為名,搜索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等人,引發抨擊,時隔半個月台北地檢署迅速結案,北檢指出,去年在共諜周泓旭處找到「星火T計劃」等發展親共組織的企劃書,打算吸收台灣現役軍官,且記載周吸收王炳忠等人組成「星火秘密小組」,由國台辦資助20萬美金(約台幣600萬元),給王成立「燎原新聞網」作為組織發展平台,雙方合作約2年3個月,昨依違反《國安法》將周併案到高院審理,另案查辦王炳忠等人。

《中國時報》

賴揆調整戰力 農曆年前後改組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年終記者會後透露,本月起將聽取閣員新年度的業務報告,此舉有如面試閣員適任與否,將決定改組幅度。據了解,賴揆將以「長中繼」的格局,擘劃施政重心,改組時間點將在2月中旬農曆年前後。

《自由時報》

設網站發展共諜組織 王炳忠涉受國台辦金援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等人捲入周泓旭共諜案,查出王涉收受中國國台辦20萬美元,透過「燎原新聞網」執行發展共諜組織「星火T計劃」,國台辦還允諾將分3年資助4800萬元,由王日後親赴北京領取,以隱匿金流。檢方昨偵結此案,追加起訴周,併案高等法院審理,王等3人則因民眾另案告發,續列他字案偵辦。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紅盤日熱錢湧進 股匯雙漲

外資熱錢湧進台灣,昨(2)日新台幣匯率與台股在2018年第一個交易日同步勁揚,新台幣大升2.2角,台股同步譜出「收復季線、填補空方缺口、收當日最高、攻克10,700整數關卡」等四大亮點。

《工商時報》

紅盤好采頭 台幣喜揚2.2角

2018年紅盤日演出股、匯雙漲的好采頭!新台幣盤中連闖3關,最高暴衝2.61角,終場升值2.2角收在29.628元的4年高點,單日升幅0.74%,更創下1989年我匯率自由化以來、開紅盤日最高升幅紀錄。


▲▼《國光幫幫忙》無碼畫面被網友翻出。(圖/翻攝自YouTube)

【人氣新聞】

國光女神下腰開腿走光! 無碼「陰濕片」網瘋傳

《國光幫幫忙》玩這麼大你知道嗎!該節目曾找來「神馬正妹」對決「國光女神」,兩隊高顏值女孩挑戰各種運動項目,其中一名女嘉賓晶晶玩下腰遊戲時,超短熱褲不斷往上縮,大破電視尺度,多年後被網友重蕊時發現走光畫面,整段節目還被形容「情趣遊戲!」►►完整報導請點此。

阿西「連3次躲過車禍死劫」 老婆特殊體質神預言!

資深演員「阿西」陳博正從影超過30年,曾拿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也兩度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肯定,演藝成績亮眼。不過在鏡頭前談笑風生、看似硬朗的他,其實小學時就遭密醫誤診導致雙耳重聽,十幾年來靠著助聽器生活,不僅如此,他更透露自己曾有3次「車關」,多虧了老婆的神預言,才幸運逃過一劫。►►►完整報導請點此。

鼓鼓、大元爆登記結婚! 女方「亮出身分證」給答案

女團Popu Lady成員大元(林盈臻)外型甜美,與MP魔幻力量成員鼓鼓緋聞傳了4年,雖然雙方對外始終互稱是好友,但仍不時會PO照放閃。沒想到,近來2人被爆已經秘密登記結婚,戀情傳出開花結果,對此,男方已透過經紀人否認,她所屬華研則表示是烏龍消息,「還好這幾天到金門跨年,搭機需要出示身分證。」►►►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