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婦產科醫生執業25年接生 病人淚訴「誰碰了我私處」

▲醫生,醫護。(圖/視覺中國CFP)

▲偽造身分讓醫病關係的信任破裂。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是阿科達(Dr. Akoda)的婦產科醫生1991年以非移民簽證入境美國,執業至少25年,期間他在馬里蘭州替病人看診,還幫多名婦女檢查私處、接生與手術。他2016年被揭發身分,真名是伊格貝拉西(Oluwafemi Charles Igberase);而他的病人得知消息後崩潰大哭,並對醫院發起集體訴訟。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聯邦法院文件顯示,來自奈及利亞的伊格貝拉西1991年10月來到美國,不僅偽造社會安全號碼(SSN),還持有假護照、簽證、出生證明與移民文件,他在2016年被揭穿後承認詐騙,讓許多信賴他的病人相當震驚。

曾讓伊格貝拉西執業的喬治王子醫院中心則表示,他們承認對病人造成擔憂,但好幾個高度可信的機構都驗證了伊格貝拉西的證書,他也從馬里蘭州與維吉尼亞州獲取醫療執照,並在每年的婦產科考試表現良好。院方提到,伊格貝拉西在霍華大學就讀時,甚至還被評為「年度最佳公民」。

儘管院方聲稱伊格貝拉西是一位訓練有素,擁有執照的醫師;但他曾接觸過的病人依舊難以接受,其中一名匿名女子表示,她曾在生產期間出現併發症,立刻詢問醫生她是否有接受正確的治療,不過她還是選擇相信眼前的人,而事情在電視曝光後,她情緒崩潰,「我不知道這個男人究竟是誰,他曾碰了我的私處,接生我的孩子。」

代表集體訴訟的律師喬納森(Jonathan Schochor)提到,病人原以為醫院是一處安全的避風港,院方卻沒有查證清楚醫生的背景,讓受害婦女非常震驚,同時感覺被背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