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8萬員工「2房1廳」住宅! 電器商老董元旦霸氣加薪

▲霸氣老董! 格力董明珠宣布為8萬員工供2房一廳住房。(圖/翻攝自格力網站)

▲電器商董事長為了留住人才,元旦霸氣宣佈:提供員工每人一間「兩房一廳」住宅。(圖/翻攝自格力電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前三大家電品牌「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為留住人才,選擇在2018年第一天霸氣宣佈,將會提供大約8萬多位的所有格力員工,每人一間「兩房一廳」的房屋當住房,並且豪氣說:「只要你能夠做到退休,這房子我就給你。」羨煞了許多民眾。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董明珠1日前往廣東珠海參加「2018正和島新年論壇」時表示,現在社會上任何優秀人才都相當珍貴,但是現在連外資企業都到格力挖腳人才,自己要拿什麼辦法留住他們,「門口天天有人等著挖你的人。我們一開會,雖然討論人不是我們的主題,但一開場話題都是現在我們的人被挖,怎麼辦?」

部份主管就提議替員工加薪,但是董明珠認為,「格力已有超過1萬名技術開發隊伍,如果1個人給100萬、200萬元,企業能夠支持得起嗎?」加上繳納個人所得稅後,實際上也只有拿60多萬元而已,儘管可以利用其他「擦邊球」方式抵稅,但這又對遵守法律的格力企業不公平。

因此董明珠就想出了一個辦法留住人才,就是分給格力8萬多位員工,每人一戶「兩房一廳」房子當住房,她也相當豪氣宣佈說:「只要你能夠做到退休,這房子我就給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