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斬首部隊遭批「無能」 潛入北韓也是被殲滅

2018年01月2日 22:58

嚇阻北韓核武  南韓真的有「斬首部隊」嗎? 追憶50年前刺金敢死隊之悲歌

▲斬首部隊示意圖。(圖/鏡周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臨北韓核武與導彈的威脅之下,南韓上個月成立了一支以斬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目標的「斬首部隊」,但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有軍事專家以「無能」(inept)來形容這支部隊。

由於平壤在2017年不斷進行導彈試射,首爾當局為了反制成立了一支2000人的「斬首部隊」,任務是在戰爭爆發初期立刻出動,消滅北韓最高領導人與高級助手,但南韓情報官員指出,這樣的舉動讓金正恩起了戒心,不但減少了戶外活動,也開始頻繁轉換車輛,以免行蹤被發現。

但首爾的軍事專家卻對這個「斬首部隊」的能力提出質疑,在武器、裝備、後勤支援能力都相當缺乏,常駐首爾的防務專家組成的南韓防衛網(Korea Defence Network)李伊宇(Lee Il-Woo,音譯)聲稱,南韓欠缺美軍低空滲透的運輸能力,儘管已經有改造4架運輸機的計畫,但它們只能容納300名士兵,即使進到平壤也是被北韓護衛軍的重裝部隊殲滅。

李伊宇還補充斬首部隊裝備的是K-2突擊步槍(南韓國軍標準步槍),美軍海豹突擊隊(SEAL)配備的是最先進的裝備,形成鮮明的對比。南韓國防部對於這樣的評論則不予置評,只表示盡速建立作戰能力。

斬首部隊還可能因為缺乏衛星與無人機等偵察設備而吃足苦頭,南韓國防與安全論壇(Korea Defence and Security Forum)研究員申宗宇(Shin Jong-woo,音譯)表示,「南韓沒有配備好適當的偵察裝備……我們非常依賴美國。」南韓沒有專屬的軍事衛星,都是靠盟友提供情報。

除了要面對敵軍,這支部隊在穿越北韓崎嶇的地形、繞開大量隱藏的掩體和隧道方面也面臨著困難。延世大學的北韓問題專家奉英植說,「我們在北韓沒有線民,因此很難滲透進去,尤其是金正恩的住所」,根本很難找到金正恩,「即使擁有美國的實力,仍得花上11年才找到賓拉登」。

南韓國防部近期正在推動軍事改革,其中包括減少將軍編制人數,《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2018年開始逐漸減少將軍的編制,減額可能會達到70~80人,目前南韓有430名將軍,這個政策早在李明博時期就被提出,當時希望減少60人,朴槿惠時期把目標修改為40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