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圈15年斷層!蔡依林被問「誰是接班人」想2秒神回

記者盧薇淩/台中報導

天后蔡依林(Jolin)推出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LIVE DVD/BD》,2日特別到台中麗寶樂園舉行盛大發佈會,近期跨年演唱會等盛大演出,台灣以中生代居多,被問是否憂心王后後繼無人?她謙虛回答:「做好自己精進的地方,後面沒有接班人,不是我能處理範圍。」至於是否有欣賞的新生代?蔡依林想了2秒笑說:「我回去想一想。」直率反應讓媒體噴笑。

▲▼蔡依林台中發佈會。(圖/華納提供)

▲蔡依林台中發佈會。(圖/華納提供)

蔡依林已是天后地位,被問是否擔心沒接班人,她謙稱:「這好像不是我能回答的,真的環境跟以前不太一樣,我們做唱片也在思考,用最時下的傳播方式,讓這東西覺得有趣而不是死板,是我們該討論跟精進的地方。」雖然已達樂壇高地位,不斷找出讓自己進步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台中記者會 。(圖/華納提供)

▲陳澤杉送上油飯、紅蛋。(圖/華納提供)

華納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也感嘆有斷層,台灣音樂人才少,唱片公司逐漸到大陸找人才,這15年台灣出現蔡依林、孫燕姿、周杰倫、五月天,近10年有蕭敬騰,「但最近太多網紅跑出來,整個失焦,他們以為是明星,透過自媒體的方式,但也是害了新人,當初蔡依林的努力是一百倍。」

DVD發佈會結束後,蔡依林再度上台和粉絲互動,她問歌迷是否想點歌,又清唱《天空》送給觀眾,唱完後大笑自嘲:「還是我唱《甜蜜蜜》?」接著說:「我還在想要不要辦簽唱會,因為我簽名很快,但我不想要大家大老遠來,十分鐘就走了。」果然隨時都在尋找進步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