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2020年一軍有新球隊 底線就在6月新人選秀

▲吳志揚。(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志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將在1月17日改選會長,新會長最大任務是擴增球隊,依聯盟提出的增加新球隊辦法,新球隊必須要在新人選秀之前提出,才有機會在2020年加入一軍比賽。若在今年6月底新人選秀會之前未有球隊提出申請且審核通過,2020年恐無新球隊。

依中職擴編球隊辦法,有意願加盟中職的球團在獲得常務理事會審核全數通過後,最快可在2018年參加季中選秀,2019年從二軍打起,2020年正式加入一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辦法中規定新球隊要參與新人選秀,年底再有擴編選秀,2019年打二軍時也要參與新人選秀及擴編選秀。

中職在去年公布新球隊加盟辦法,但一直找不到新企業加入,由於今年6月底就要新人選秀,如果未有新球隊申請且被審核通過,就無法參與新人選秀,無法依新球隊加盟辦法去進行。

也就是說,若今年6月底新人選秀會之前無新球隊申請審核通過,2019年就無法打二軍,2020年不能進入一軍,要拖到2021年才會有新球隊加入一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