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震驚媒體圈!前中視總經理吳戈卿傳病逝 享壽62歲

吳戈卿臨世新大學勉未來新聞人推動轉型。(圖/世新大學提供)

▲上個月才在世新演講,資深媒體人吳戈卿驚傳病逝。(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視總經理、資深媒體人吳戈卿驚傳病逝,享壽62歲!現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兼任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他上個月15日才和新聞系學生演講,29日也與媒體圈朋友聚餐,一直到1月2日中午疑似在睡夢中心肌梗塞過世。他的女兒已經悲慟證實死訊,震驚媒體圈,紛紛不捨哀悼。據悉,他為了台開在花蓮發展的花蓮影視城一案傷透腦筋,連續5天會議不斷。

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的吳戈卿,已婚,育有一女,目前婚姻狀況不明。媒體資歷豐富的他,在平面、電視、網路媒體都有經營經驗,曾任職於中時報系、自立早報總編輯、TVBS新聞總監、中天新聞總編輯、三立電視執行副總。2009年中天、中視高層召開董事會,同意通過任命他為中視總經理,但2010年12月閃電請辭,震撼台內。據悉,外界一般對他評價不差,當年疑似因為下一年度財務預算被大幅削減而請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戈卿現任職於土地不動產經濟「台開集團」經營團隊的數位娛樂事業處總經理一職,同時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兼任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指示,投入執行重大投資開發案,將花蓮洄瀾灣自有土地開發成台灣最大的室內娛樂樂園;吳戈卿近來為了花蓮影視城一案傷神,據悉已經連續5天不斷開會,不幸於2日突然病逝;邱復生本來還約他過年一起到花蓮,但他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吳戈卿一直有心肌梗塞問題,友人透露,他平時有打球習慣,身體還算硬朗,而吳媽媽身體也不好,親友以為他失聯是因為媽媽,沒想到他竟突然病逝,不敢將死訊公開在臉書,家屬至今還不敢讓吳母知道兒子病逝,對外態度相當低調。此外,吳與獨生女同住,從小女兒要什麼就給什麼,非常寵愛,女兒也悲慟證實父親去世的消息。

▼台開經營團隊吳戈卿(右3)一同出席法說會,未料是最後一次公開亮相。(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

▲▼台開2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圖/記者葉佳華攝)

吳戈卿曾提出,台灣在數位轉型上面臨許多問題,如媒體資本、人員、素質等皆不足,互聯網機制也尚未健全,難向台灣的企業取得資金贊助,產業內部的文化與思維也亟待改變,這些都是讓台灣數位產業停滯不前的原因。他強調,國內媒體產業必須不斷自我提升,結合不同平台並與閱聽眾直接互動、了解分眾市場,以產製有價值的新聞、創造付費需求。

吳戈卿強調,西方媒體的轉型過程中,國外媒體透過科技變遷,強迫傳統編輯部進行改革,同時新、舊媒體的合作也是目前趨勢,例如美國的電視台與新興社群軟體Snap合作,半年內就提升16%的觸及率,有效拓展傳統媒體的資訊與效果,還能在新的社交平台和科技平台上找到更多發展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