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毛裝換西裝!北韓新形象 一張圖看金正恩「時尚進化史」  

2018年01月2日 20:41

▲▼金正恩歷年元旦致詞,捨棄毛裝換西裝。(圖/路透社)

▲金正恩歷年元旦致詞,逐漸捨棄毛裝換西裝,配色也從深色轉為更柔和的銀灰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發表新年致詞,除了致詞內容本身外,他的衣著打扮也引人關注。外媒整理金正恩過去6年在元旦致詞時的穿著,發現他漸漸從「毛裝」改穿上更時髦的「西裝」,今年更換上一襲銀灰色套裝搭配牛角框眼鏡。分析認為,這代表金正恩的權力基礎更穩固,也暗示他想讓北韓更現代化,與國際社會連接。

金正恩在新年致詞中說,北韓已經有能力以核武攻擊美國本土,直言「,美國應該要知道,這不是威脅,是事實。」但他補充說,只有在國家受威脅的情況下才會動武,「北韓是一個熱愛和平,且負責任的核武國家!」

另一方面,金正恩也對南韓釋出善意,表示有意願派團參加南韓平昌2018冬季奧運,呼籲兩韓應展開對話商討相關事項,甚至祝福冬季奧運能順利進行。金正恩說,「南韓舉辦的冬季奧運即將到來,我覺得這是樹立民族威望的好機會,由衷期盼這次大會能夠成功舉行。在這樣的觀點下,我們有望派遣代表團參加冬奧,如此一來南北韓有必要儘速展開對話,畢竟這是同一民族舉辦的盛事,(我認為)一同分享喜悅且互相提供幫助是有必要的。」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捨棄了以往黑色或深藍色套裝,並以較為柔和的語調,表達願意參與南韓冬季奧運的善意。南韓統一研究院分析,金正恩從毛裝換穿成視覺上更柔和的灰色西裝,似乎是對外傳達和平穩定的訊息。

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音譯)說,這代表金正恩不再維持父輩留下的傳統裝扮,顯示出他掌控一切,也顯示政權穩定和自信心。梁茂進還說,預期美國今年仍會持續制裁北韓,金正恩因此對南韓釋出和平善意。

釜山大學政治學教授凱利(Robert Kelly)則說,外界推測金正恩有意讓北韓走向更加現代化,與世界更緊密地連接,「他父親的毛裝在21世紀看來很可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