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交通部長廖中萊:「一帶一路」為馬來西亞帶來無限商機

▲▼大馬交通部長廖中萊。(圖/翻攝自Liow Tiong Lai廖中莱臉書)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圖/翻攝自Liow Tiong Lai廖中莱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兼馬華公會總會長廖中萊近日在吉隆坡(Kuala Lumpur)發表2018新年賀詞時表示,馬華公會積極引領國人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一帶一路」將為馬來西亞帶來無限商機。他在賀詞中提到,馬來西亞經濟穩定增長,已成為東南亞經濟增速最快的國家之一。

Malay Mail Online 去年12月30日報導指出,廖中萊認為,從經濟角度來看,儘管全球經濟持續受阻,但馬來西亞經濟穩定增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最近甚至把對全球GDP增長的預測提高到5.5%至6.0%。

報導提到,他也說明,總理拿督斯里納吉·阿都拉薩(Najib bin Abdul Razak)在近年來先後與包括美國、中國、印度,印尼和日本在內的國家進行了多次雙邊會談,使馬來西亞能夠在世界各地建立更強大的伙伴關係。

▼廖中萊提到馬來西亞的經濟穩定成長。

▲▼大馬交通部長廖中萊。(圖/翻攝自Liow Tiong Lai廖中莱臉書)

據中新社1月1日報導指出,他提到,2017年全球經濟逐步走出低迷,但復甦伊始,未來仍充滿變數,而馬來西亞則勁力十足。2017年前三個季度的經濟增長率屢攀新高,成為東南亞經濟增速最快的國家之一。

他表示,相信2018年將處處充滿商機、潛力無限,尤其政府所推動的國家轉型計劃和惠民政策的落實,包括降低個人所得稅率、全面發展數字經濟、積極開拓電子商務、加大力度推進出口貿易等措施,將帶來經濟的進一步繁榮。

文章最後,他更強調,馬華公會積極帶領國人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加強馬中兩國的經貿合作。馬華公會設立了「一帶一路」中心,更發表由46個華團共同簽署的馬來西亞華社「一帶一路」宣言。他認為,「一帶一路」成功為馬來西亞國內工商界帶來了商機,馬華公會將一如既往,扮演鋪路和搭建平台的角色。

▼廖中萊認為,一帶一路將為馬來西亞國內工商界帶來商機。

▲▼大馬交通部長廖中萊。(圖/翻攝自Liow Tiong Lai廖中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