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毆打消防員剛遭逮 又至消防隊「撒冥紙」辯:在招魂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於跨年夜晚間,發生消防員取締違法爆竹煙火遭圍毆案件,警方事後逮捕32歲李姓男子及另9名同夥,訊後依照妨害秩序、傷害、妨害公務。不料2日凌晨淡水交通分隊門口竟遭人撒冥紙,警方漏夜偵辦,將跨年夜也在場的2男逮捕歸案,嫌犯卻供稱要在路口招魂才在撒冥紙,警方訊後仍依侮辱公署罪、社維法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2日凌晨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

▲▼嫌犯至消防分隊前撒冥紙後辯稱是在招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嫌犯至消防分隊前撒冥紙後辯稱是在招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在淡水消防分隊前,有民眾在邊灑冥紙還邊敲鑼打鼓,吵到附近住戶難以入睡,員警趕抵時犯嫌已經逃離現場,只留下滿地冥紙;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共有5人開著2部轎車,在分隊面前撒冥紙,還準備了雞蛋疑似要丟擲,鎖定犯嫌車牌後火速於中正路、文化路口攔下其中一台涉案轎車,並將34歲陳男、25歲黃男帶返派出所偵辦。

▼監視器拍下嫌犯撒冥紙邊敲鑼打鼓。(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嫌犯至消防分隊前撒冥紙後辯稱是在招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地上留有疑似要拿來丟擲的雞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嫌犯至消防分隊前撒冥紙後辯稱是在招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表示,2名嫌犯就口頭向警方坦承犯行,表示一行人因跨年夜放煙火打消防員遭逮心懷不滿,又被新聞大肆報導覺得丟臉,陳男2日凌晨才會夥同友人至消防隊面前撒冥紙,黃男則在旁敲鑼打鼓;但正式做筆錄時2男卻堅稱是在「招魂」,並沒有針對性,警方訊後仍依照社維法第68條,「藉端滋擾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罪」裁罰、以及侮辱公署罪函送,並將持續追查在逃3人到案。

新北消防表示,鍾姓與鄭姓隊員昨晚跨年夜,被安排前往淡水金色水岸巡視,2員巡邏途中發現有一群年輕人準備施放爆竹煙火,隨即上前制止,豈料,李男不滿勸導,竟出拳毆打鍾員,還持煙火砸人,其他人則在一旁叫囂,其中3名友人見狀也跟著動手,導致鍾員頭部腦震盪、水腫及多處擦傷。

淡水警方獲報隨即出動快打部隊趕往現場,並循線到附近的炭烤店逮捕李男等10人,李男當場坦承動手,但急忙解釋「勸導就勸導,我們煙火都收起來了,誰叫他們口氣很差!」他們甚至忿忿地向警方表示「別人都在放,就只抓我們!」

▼消防員取締的爆竹煙火無認可標示。(圖/記者林偉傑翻攝)

▲鍾姓消防員取締煙火,遭李性民眾一行人圍毆。(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鍾員身上多處擦傷,還有腦震盪情形。(圖/記者林偉傑翻攝)

▲鍾姓消防員取締煙火,遭李性民眾一行人圍毆。(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