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降速無人管?徐永明怒批:政府別遇跨國公司就手軟

▲iPhone 6s。(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6s。(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日前坦承透過新版iOS系統刻意調降手機效能,並正式公開道歉,宣布更換電池價格從2590元降至890元,但仍無法平息消費者的怒氣。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滿表示,「別遇到跨國公司就手軟」,他認為政府相關部門應該有所表示,不能放任業者影響消費者權益。

蘋果公司日前指出,為了避免意外關機造成電子零件的傷害,因此針對舊有手機做出一些調整,包括先前出現電池掉電狀況嚴重的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在調整過後,手機會在如偵測過冷之特殊情況下調整瞬間峰值,防止手機於特定情況出現意外關機的狀況。

然而,蘋果此舉引發大批使用者不滿,世界各地也傳出控告蘋果公司的消息。為平息消費者的怒氣,蘋果公司立即推出補償措施,將更換電池費用大幅調降,從原先的79美元(約新台幣2359元)降至29美元(約新台幣862元),全世界通用。

▲不只舊款iPhone有問題   iPad mini也陷「降速」事件。(圖/取自官網)

▲不只舊款iPhone有問題 iPad mini也陷「降速」事件。(圖/取自官網)

不過,對於蘋果的補償方案,消費者似乎不買單,甚至還傳出被降頻的不止 iPhone,其實舊款 iPad 也是一樣的狀況。對此,徐永明表示,「政府的相關部門別再慢半拍」,若涉及電子器材問題NCC要處理;若有消費爭議消保會要介入;而如果有廣告不實,公平交易委員會也該調查。

徐永明強調,不要大企業一喊五缺,政府就馬上處理,而一般人民生活受影響,政府卻坐視不管。徐永明認為,這次的事件已經在全球引發多起訴訟,台灣iPHONE使用者眾多,手機被降速看似小事,但當很多人因此而困擾,有人從中牟利,政府就該正視。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