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陽下跪謝親戚! 新郎婚禮「5分鐘磕頭38次」腿軟

▲山東濱州一對新人結婚,忙著跪謝親戚。(圖/梨視頻)

▲山東濱州一對新人結婚,忙著跪謝親戚。(圖/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是人生大事,身為主角的新郎新娘,一整天不但要進行繁瑣儀式,更要招呼各地來的親戚朋友,有時還要面對鬧婚。山東濱州一對新人選在2017年12月31日進行婚禮,新郎在大太陽下,連續5分鐘內磕頭了38次,體力消耗相當驚人。

根據「梨視頻」報導,濱州一對新人農村家中舉行婚禮,按照當地習俗,新人必須磕頭謝禮,但是由於親戚眾多,所以新郎在儀式中不斷起立、跪下磕頭,新娘則是站在一旁鞠躬,5分鐘內次數多達38次。

看了影片之後,許多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一下幾百上千塊呢」、「這個風俗好累人哦」、「給錢了,不磕不行啊」、「媽呀,就跪著別起來了,幹啥啊,健身啊」、「結個婚真不容易!新郎磕頭」、「痛並快樂著」。

但也有許多當地人出面表示,「我先生也是山東人,那會兒我也陪著一起磕頭的,太陽曬著我都出汗了,還好磕完了那天收到1萬多份禮,都給我婆婆了。所以在婆家落下不錯的名聲」、「我家就是濱州的,我們這都這樣,多正常啊!表達對親人的感謝的一種習俗。我認為很好的啊」。

詳細影片請點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