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零下50度奮戰 中俄原油二線投商營...油量翻倍

▲▼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正式投入商業運營。(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正式投入商業運營。(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原油經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在今年1月1日開始從中國大陸漠河向大慶林源輸送,代表中國東北能源運輸通道俄油進口的第二通道正式投入商業運營。每年經由此通道進口的俄油量將從現在的1500萬噸增加到3000萬噸,能有效填補中國東北地區石油資源供應的缺口,並保障能源供應的安全。

據中新網報導,中俄原油管道二線中國東北油氣戰略通道的重要工程,是中國石油集團公司(中石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大舉措,也是中俄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典範項目。工程於2016年8月13日開工建設,全長941.8千公尺(941.8公里),管徑813毫米(81.3公分。管道與2011年投產的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線并行敷設。起點位於黑龍江省漠河縣漠河輸油站,沿途經過黑龍江、內蒙古兩省區,終點位於黑龍江省大慶市林源輸油站。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工作人員取走俄方來油樣品。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工作人員取走俄方來油樣品。(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受中國石油集團公司委託,由中國石油管道公司建設和管理。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建設一年多來,參建單位大慶油田、管道局、遼河油田先後投入5000多名人力、3000多台專業設備,參建者穿越500公里原始森林無人區和永凍土地帶,歷經零下50度(攝氏)的極寒天氣考驗,最後才順利將建設完成。

中俄原油管道二線工程在今年元旦於黑龍江省漠河縣舉行,正式投入商業運營。管道公司漠河輸油站廠區內,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工作人員檢查計量區閥門狀態、查看俄方來油壓力值、對俄方來油進行取樣化驗,並在站控室對收輸油作業進行密切監控。輸油站內的操作人員也到廠區進行巡檢,確認中俄原油二線工程的各個程序,在運作過程中都維持正常運轉。

▼管道公司漠河輸油站工作人員在廠區巡檢。

▲▼管道公司漠河輸油站工作人員在廠區巡檢。(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