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麵老闆娘溫柔「吃飽才有力氣!」 他爆哭:像看到我媽

2018年01月2日 18:49

▲乾麵,湯麵。(圖/記者曹悅華攝)

▲愛心待用麵可以是一種溫暖,也可以凸顯人性的貪婪。(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屏東待用麵「被吃垮」收攤,有網友也回憶起自己受幫助的日子,他在「wetalk論壇」表示,他大學時期有次發高燒無法打工、身上沒有錢,便去學校附近的愛心麵吃免費的,但有位大媽當眾羞辱他「好手好腳不會賺?」沒想到老闆娘回答「來我這裡就要吃得開心!」他感動落淚「那是給窮學生的心靈支柱!」

原PO說,大學時期都是半工半讀度過,有星期因為發高燒請假,整天暈眩昏睡,而且身上只剩下200元,根本沒有力氣、也沒有錢買東西補充精力,聽到室友說學校附近有一個愛心麵店,便打算吃一碗補充體能的麵;一到店面,排隊的人潮很長,老闆娘還是很親切的招待,他點了麵之後便坐下等待,卻在這時有一個大媽湊過來大罵「年輕人好手好腳不去賺,跟人家吃什麼方便麵,現在爸媽都不會教。」

原PO說,雖然聽到對方侮辱自己爸媽很生氣,但還是無力的回答「阿姨不好意思,我生病不舒服需要吃東西,是第一次來」,但大媽還是瘋狂炮轟「沒路用,以後出社會怎麼辦?很多人都裝病來騙吃騙喝!」這時他也受不了,打算直接走人,但老闆娘一聲大喊「弟弟你坐下!」讓店裡的客人都嚇了一跳。

▲▼顏維勳開設板橋「愛心待用麵」可望破千,高雄民眾捐萬元購133碗。(記者姚南宏/攝)

▲板橋也有一家黑道大哥顏維勳的「待用麵」。(圖/記者姚南宏攝)

老闆娘霸氣表示,「我堅持來店裡的人,都能吃完一碗麵後感覺希望和快樂,這也是我們當初創店的初衷。弟弟都跟妳說了他不舒服需要吃麵,跟家教有什麼關係?我們店不歡迎妳這種沒同理心的客人。」大媽當下說不出話來,拿著包包轉頭就跑,但嘴裡還是不忘碎念。

這時老闆娘還溫柔的跟原PO說,「小夥子在外打拼很辛苦,吃飽點才有力氣幹活啊!遇到這種沒善心的人就別理她!」原PO說,當下他看到的根本不是老闆娘,「而是感覺到一位慈祥和藹的媽媽,暖到整個淚都快飆出來。」只能一直說謝謝,「這一頓不只是身體上的溫飽,更是心靈上的滿足!」

原PO說,對真的有需要的人來說,吃這碗麵是需要勇氣的,他很感謝當時老闆娘無私的愛,讓他能在最窮困潦倒的時候有了希望,但看到待用麵要倒的新聞還是很難過;「如果大家都能明白愛心麵的用意、不要濫用,更不要去評斷任何一個有可能需要的人」,那世界會更美好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