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連開100多槍」殺死警察 兇手曾在臉書嗆警長下台

▲▼美國科羅拉多州跨年當天發生槍案,兇手被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羅拉多州在跨年當天發生槍案,兇手萊爾被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郊區在跨年夜當天發生槍擊案,37歲的槍手萊爾(Matthew Riehl)埋伏在家中,對著前來的警察連開了100多槍,造成1名員警死亡,4名員警與2名鄰居受傷。兇手最後被其他支援的警力擊斃,他的背景也被起底,包括曾被派駐到伊拉克一年,以及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要競選警長。

當地時間12月31日清晨,警方接獲噪音干擾的報案,前往萊爾的公寓。沒想到抵達之後,萊爾就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接著開門後連續對警察開了100多槍,其中29歲的警察帕里希(Zackari Parrish)身中多槍,最後不幸身亡,其他多位員警也受傷。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警長史波拉克( Tony Spurlock)表示,帕里希到該部門就職7個月左右,有兩名年幼的孩子。

史波拉克形容這是「致命埋伏式攻擊」,顯然萊爾知道警察會到家裡來,「射擊發生得非常非常快,員警們已經用最短的時間反應」,雖然所有人都有穿防彈背心,但仍然有些未受保護的地方遭到攻擊,另外受傷的4位員警和兩位市民都已經情況穩定,猜測這兩人是目擊者,目前正在調查中,也會從當事者身上的攝影機找尋線索。

▲▼美國科羅拉多州跨年當天發生槍案,兇手被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生槍擊案的公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爾曾經是陸軍預備軍, 2009年被派駐到伊拉克一年,2012年退役。他也曾經在懷俄明大學(niversity of Wyoming)的法律學校就讀,但是去年他在臉書上多次發文攻擊該學校,被校方鎖定。懷俄明大學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踏們之前就有在調查萊爾,並曾發信通知全校教職員提防這號人物,當地警方也建議如果有看到萊爾出現在校園,就要馬上通報。

另外,萊爾的臉書上發了許多「另類右派」(alt-right)的言論,還曾發影片呼籲要開除警長史波拉克,他想要以自由意志黨(Libertarian Party )的身分競選警長職位,但該黨發言人表示沒有跟他有過聯繫。史波拉克則說,警方都知道這一號人物,但過去沒有直接行動,也沒有任何犯罪紀錄。

▼道格拉斯郡警方在今日替帕里希舉辦追思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