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開始懂了

2018年01月2日 09:00

▲2017台灣客家產業博覽會宣傳記者會,黃子佼。(圖/記者林世文攝)

▲黃子佼。(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文/黃子佼

新年快樂。新年期許?當然是腦子更清楚,圓滿完成每個工作與託付。其中,要有一些新的領悟來輔佐自己。

當有一天自己有機會站到某個舞台,走到某個座標,才會發現,之前在這裡的人,他們的作風與做法,都是合理的。以前自己不懂,甚至產生誤解與偏見。現在,開始懂了,不討論對與錯,就是懂了,畢竟,自己也慢慢踏上一樣的路...

聽聞某主持人錄影時,聊到差不多的時長,夠剪夠播了,就會收尾,無論腳本上的內容是否走完,無論嘉賓多珍貴大牌,都逕自下結語。稍後,繼續錄下一集。貌似可以很順利收工?但為何不繼續?再挖再聊啊!幹嘛不講完稿子上的那些議題...

現在的我,可以理解!當年紀漸長,工作繁重,其實,腦力真的不夠用~這比時間不夠用更麻煩,精氣神都要省點花,這不是打混,就是保留實力分散體力,若一次用盡,下次對方再來,也不知道要聊啥了,而一集即耗盡力氣,下集錄影時,失神怎辦?

早年跟某人搭檔,每到放飯時間,對方總會消失多時,我們在化妝間吃便當,他堅持要到外面餐廳覓食,一來一往耗費不少時間,畢竟便當是簡餐,就算細嚼慢嚥,通常20分鐘也差不多吃乾抹淨,可以補妝備戰錄影,這樣的效率多好...

現在的我,可以理解!努力工作,真的需要一點點慰藉!譬如美食,好好吃一頓當下想品味的料理,而不是送來的排骨/雞腿飯(甚至已經冷了),那種食的療癒,越累越需要。民以食為天,何況是一道道真心想吃的餐點,吃完,再幹活,心情真的比囫圇吞棗來得愉悅,得到慰藉後,可以有更充足的力氣與心情站上台往下走。

過去,看到很多主持前輩總把自己關在小房間,不與房外的人哈啦,不跟我們這些演藝圈小鬼,在房間外嚷嚷互動打情罵俏,貌似有點孤僻?外面多熱鬧啊!

我們打屁聊天瞎扯多開心啊!而且,可以增加情感互動,當作稍後上台的暖身,這份情誼,多好....

現在的我,可以理解!當你需要扛起票房或是行進節奏時,腦子的淨空排列重組真的很重要,副手、嘉賓,嘻嘻鬧鬧很合理,優點如上述,但如果主將沒找好方向,掌舵不明確,就會把整個局帶往混亂邊境,所以,輕鬆的後台閒談當然很吸引人,但必要的冷靜獨處,讓腦袋瓜積極專注的運作,更是一門學問(待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