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開到一半醫生要「加價」 病患傻眼躺手術台苦等轉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簡稱文山州)的王姓男子指控,日前他在當地的文山東方醫院進行脫細胞異體真皮手術,沒想到開刀開到一半醫生突然停下來要求「加價」1.8萬人民幣(約8.2萬台幣),他只好躺在手術台上用微信轉帳,因為帳戶金額不足,醫護人員還先讓他簽下協議書才繼續進行療程。

王男上月10日向當地媒體《非常文山》爆料指稱,先前他在文山東方醫院做脫細胞異體真皮手術,醫生光是術前檢查就收取80元人民幣的診療費、180元人民幣的抽血化驗費以及2000元人民幣的手術費用,接著才讓他進到手術房,沒想到刀才開到一半醫生就突然停手,並要他再支付1.8萬人民幣的修復費,前後加一加總計拿走2萬260元人民幣(約9.2萬台幣)的費用。

▲手術  開刀  手術房 示意圖

▲王男指控醫生在手術中突然中斷治療,只是為了要多收費。(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為了讓手術繼續進行下去,王男只好先躺在手術台上用微信轉帳4000元人民幣,一旁的護士立即拿出一份協議書要他簽名並蓋手印,全部弄完才又繼續治療;更讓他傻眼的是,因為手術過程中支付的金額不足,結束療程後他還要簽下欠款的字條才能走出醫院,「那時候醫生告訴我,我的病情還要接受一週的術後治療,所以我之後就把尾款都繳清了。」回家後他越想越不對勁,才決定將這件事說出來。

遭指控的文山東方醫院則由負責人出面說明,「手術費用並非強制,而是在手術過程中與王先生談好,他做的手術原本就要價1.6萬人民幣(約7.3萬台幣),雖然昂貴卻是效果最好的,醫生也是在他同意後才開始動刀。」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男一共花費2萬260元人民幣進行這項手術。(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對此,王男反駁,當時他躺在手術台上慌到快瘋掉,根本沒有什麼「簽字同意才手術」這種事,也不清楚手術原本的費用是多少。

文山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接獲投訴展開調查,承辦人員透露,雙方當事人都已經達成和解,院方也願意退還1萬元人民幣的診療費,醫院目前則是先依法停業整頓,等到恢復營業後會免費幫王男做完術後治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