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網信辦約談後宣傳十九大精神!今日頭條將預設「新時代」頻道

▲▼大陸媒體《今日頭條》被中國網信辦約談。(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今日頭條》日前遭網信辦約談。(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媒體平台《今日頭條》日前遭網信辦約談後,昨日(12月31日)發表聲明表示,為了宣傳中共十九大精神,將會在手機APP上關閉「社會」頻道,並會將「新時代」設為預設顯示的頻道。

聲明指出,《今日頭條》手機APP「為更好地弘揚主旋律,宣傳十九大精神,報導建設新時代」,將會關閉「社會」頻道,將「新時代」頻道設置為默認頻道。不過目前《今日頭條》電腦板首頁仍是能看到「社會」頻道,且也沒看到「新時代」頻道。

聲明還提到,《今日頭條》根據相關法規和管理要求,集中清理涉嫌違規的「含低質內容」的自媒體帳號,去年12月31號共封禁、禁言帳號1101個,我們將持續進行內容平台的治理和建設。」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去年12月29日指導北京市網信辦,針對《今日頭條》、《鳳凰新聞》手機軟體持續傳播色情低俗信息、違規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等問題,分別約談2家企業負責人,責令企業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

▲今日頭條手機介面,依照大數據分析能推送個性化信息。(圖/今日頭條提供)

▲今日頭條手機介面,依照大數據分析能推送個性化信息。(圖/今日頭條提供)

《今日頭條》手機軟體當時有「推薦」、「熱點」、「社會」、「圖片」、「問答」、「財經」等6個頻道,被迫暫停更新,時間從2017年12月29日18時至12月30日18時,總共共繼24小時。

北京網信辦相關負責人當時指出,《今日頭條》和《鳳凰新聞》手機軟體違反大陸有關網路法律法規和管理要求,傳播色情低俗信息,「存在嚴重導向問題」,對網上輿論生態造成惡劣影響。

負責人還指出,在尚未獲得網路新聞訊息服務資質的情況下,《今日頭條》手機軟體違規轉載新聞信息,且「標題黨」問題突出,嚴重干擾了網上傳播秩序。

北京市網信息辦責令2家企業深入自查自糾,全面清理網上違規內容,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2家企業負責人表示,將立即落實各項管理要求,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全面加強網站業務和人員管理,切實對社會和廣大網友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