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最美的約定 弱智兒的媽媽有死亡的權利嗎?

2018年01月2日 14:08

文/賴賴

▲▼最美的約定。(圖/yahoo)

瘋言瘋語:

得了絕症的媽媽,要將弱智兒訓練成為能夠獨立生活的個體,否則只能安置在特殊機關照顧,那些終日不見天日猶如牢籠的安置機關,只有親人去探訪時,才能帶出門,電影流暢但內容不多,所以觀影重點僅在母子倆的互動,太沉重所以看得有點累,但仍屬於有意義的作品。

弱勢族群通常指得不只是身體狀況需要被照顧,就經濟上也是非常困苦的一群,這些長期被忽略的團體,連投票權都沒有更不必說是社會關注,這個故事不只是在韓國,在全世界都有同樣的狀態,他們不被重視,也無能為自己發聲,台灣的喜憨兒是個有功德的單位,而其他如麻瘋、邊緣性人格、弱智過動等等,有健全的社會制度,才有可能照顧到這些難以顧及的小眾。

片  名:最美的約定
英文名稱:The Preparation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上映日期:2017-12-22
片  長:01時54分
導  演:趙英準(Cho Young-Jun)
演  員:高斗心 、 金成均 、 裕善 、 申世景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仁圭30歲,智能水平像是10歲的孩子。他的母親愛春每天照顧他,母子倆總是吵吵鬧鬧,卻又不能沒有對方。雖然日子有點苦,兩個人的生活時常充滿笑聲。直到愛春被檢查出癌症末期,她知道自己無法一輩子照顧這個大孩子。

她決定為兒子做準備,讓兒子可以獨立生活。少了母親的生活該如何是好?在這一趟又笑又淚的告別旅途上,仁圭要學會自己摺被、煮飯、搭公車、找工作……他必須學會長大、學會跟媽媽說再見。

▲▼最美的約定。(圖/yahoo)

▲得知自己罹癌之後,母親加緊訓練兒子獨立生活。

▲▼最美的約定。(圖/yahoo)

▲擁有社會關係後,兒子有了很大進步空間。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