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明星假唱」登熱搜!真唱像車禍 網嘆:破音是股清流

2018年01月1日 17:52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各家地方衛視斥重金打造跨年演唱會,一夜狂掃微博熱搜話題,不過網友最關注的卻是「假唱」。包括胡一天、關曉彤、王俊凱、吳昕、鄧倫全都被點名,另一方面被觀眾視為真唱的演出,結果發生忘詞、破音、走音等遭批評「像車禍現場。」

▲▼大陸跨年演唱會,「假唱」登熱搜話題。(圖/翻攝自微博、秒拍) 

▲大陸跨年演唱會,「假唱」登熱搜話題。(圖/翻攝自微博、秒拍)

憑《小美好》爆紅的胡一天演唱主題歌《我多喜歡你,你會知道》,歌詞全改成「江辰視角」,又唱又跳電翻大批粉絲,但是部分網友表示,他演唱時沒有出現呼吸聲,被質疑對嘴演出。加上關曉彤、吳昕、鄧倫、白敬亭等人同樣被質疑假唱,導致「假唱」成為跨年夜網路關鍵字。

▲吳昕、鄧倫跨年表演被質疑假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非歌手出身的藝人難得登台開唱,歌聲被眾人好奇,粉絲認為「不是專業歌手應該要體諒」,也有網友感嘆假唱成為風氣,有人批評「難道以後只能聽錄製的歌了嗎」、「對真唱的歌手不公平」、「口型還對不上,害我以為電視出問題。」

▲網友質疑明星假唱。(圖/翻攝自微博、秒拍)

▲網友質疑明星假唱。(圖/翻攝自微博、秒拍)

除了假唱登熱搜,跨年夜真唱的藝人也是討論焦點,演員出身的劉濤躺著唱琅琊榜主題曲《紅顏舊》,歌詞寫在手上超認真,但是歌聲被指走音;張碧晨、張信哲合唱《凉凉》,一開口卻出線走音、忘詞,挨酸「像車禍現場」;李易峰連唱Rap和情歌,結果破音登熱搜,儘管唱功遭批失常,不少網友仍認為「真唱顯得有誠意多了」、「一堆假唱熱搜,突然冒出破音也是一股清流了。」

▲▼大陸跨年演唱會,「假唱」登熱搜話題。(圖/翻攝自微博、秒拍)

▲劉濤真唱《紅顏舊》被發現走音了。(圖/翻攝自秒拍)

▲▼張碧晨、張信哲合唱《凉凉》。(圖/翻攝自江蘇衛視直播)

▲張碧晨、張信哲合唱《凉凉》,走音忘詞被酸「像車禍現場。」(圖/翻攝自江蘇衛視直播)

▲李易峰唱到破音,網友笑嘆「已經是一股清流。」(圖/翻攝自秒拍)

▲李易峰唱到破音,網友笑嘆「已經是一股清流。」(圖/翻攝自秒拍)

▲李易峰連唱Rap和情歌,唱到忘詞破音,仍被讚真唱有誠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