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求2018:國泰民安 福島災民「終於回家鄉跨年」淚崩

▲日本新年。(圖/路透社)

▲日本新年。(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年快樂!世界各地這兩日陸續正在慶祝2018年的來臨,在日本每年新年的祝賀儀式都由日皇、皇后接受皇族成員、首相、眾參兩院議長及議員,還有駐日的外國大使等新年祝福的儀式;今年更特別的是因福島核災撤離的民眾,有部分能夠回到家鄉過年,一度激動落淚。

日本天皇一家。

▲日本新年。(圖/路透社)

根據《NHK》報導,不少日本民眾都起了大早準備迎接2018年的第一道曙光。部分7年前因為福島核子事故被撤離的民眾,隨著2017年3月解除避難,7年後再度踏上家鄉過年,民眾們面對當時被海嘯損的小學,看到太陽緩緩升起時,不禁激動落淚。

按照日本傳統,許多人都會在新年的一天前往寺廟或神社祈福,相當有名的三重縣伊勢神宮,上午就擠進大批民眾參拜,大家肩並肩許下對家人、親友的、工作的願望。去年豪雨不斷的福岡縣朝倉市一大早也有民眾祈福,希望可以揮別2017年的災情,祈禱新的一年可以風調雨順。

▼民眾一大早就去神社參拜。

▲日本新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