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足純本土11人領唱國歌 旅外投入職業隊冬訓

▲中華男足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領唱國歌。(圖/記者王翔攝)

中華男足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領唱國歌。(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第一排左起張志千、馮少祺、江信隆、游家煌、翁偉賓
第二排左起潘文傑、秦文彥、蘇德財、陳威全、蔡碩哲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隊因去年表現令人激賞,受到邀請參加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領唱國歌,而且11人代表都由純本土球員出席,對台灣足球今年及未來的推動,具有非常大的正面效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元旦唱國歌都沒有旅外球員,尤其是效力中甲俱樂部的幾位台籍主將,因為要備戰新球季,俱樂部希望他們能夠專心在冬訓,因此陳柏良訓練營結束,陳皓瑋公視拍攝結束之後,都將回到母隊繼續冬訓第二階段。

原本陳柏良和陳浩瑋都有在唱國歌的11人名單,溫智豪則是開始就沒有在名單,另外效力中超長春亞泰的殷亞吉在西班牙養傷,同時也剛當父親,台灣女婿朱恩樂則也未在名單中,當然才剛加盟中華隊的周定洋、沈丁貴等因都在歐洲踢球,也不可能安排專門回台唱國歌。

▲中華男足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領唱國歌。(圖/記者王翔攝)

中華男足史上首度受邀在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領唱國歌,加上蔡總統還在去年12月中前往高雄到隊長陳柏良家中拜訪,肯定中華男足在去年的努力表現,也期許今年和未來台灣足球能夠更起飛發展。

中國足協也在去年12月22日發佈中超中甲職業隊,每隊可以有一名台灣內援球員,這對有志挑戰旅外球員更是一條最直接的出路,在陳柏良、陳浩瑋、溫智豪等赴中國踢球先驅出色表現,也為更多後輩創造赴中踢球旅外出路,同時也是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持續向中國足協爭取台灣球員重啟為內援,創造台灣更多年輕球員堅持踢球的動力,許多球迷譽去年是台足元年。

關鍵字: 中華男足元旦升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