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足去年表現讚 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領唱國歌

▲中華男足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領唱國歌。(圖/記者王翔攝)

中華男足第一排左起張志千、馮少祺、江信隆、游家煌、翁偉賓
第二排左起潘文傑、秦文彥、蘇德財、陳威全、蔡碩哲(圖/中華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6年是台灣足球豐收一年,應總統府邀請中華男足與世大運選手及國軍楷模領唱國歌,與蔡英文總統及萬人民眾共同見證107年全新的開始,象徵台灣足球好的起點。

這次元旦升旗典禮領唱由中華男足當家門將潘文傑帶領進場,由蔡碩哲、陳威全、蘇德財、翁偉賓、江信隆、游家煌、張志千、馮少祺、秦文彥;潘文傑表示「彩排時站在表演台時就很開心,畢竟是難得經驗。」江信隆表示「或許人生就這次機會,雖然真的很緊張,但會好好珍惜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十分禮遇照顧中華男足,雖然是短短的5分鐘,對於男足們也是十分難得的人生體驗,回程路上不少民眾為中華男足加油打氣,甚至有球迷要求合影,也祝福台灣足球發展越來越好。

▲中華男足總統府前元旦升旗領唱國歌。(圖/記者王翔攝)

去年中華男足先是在6月的亞洲盃作客新加坡時,以2比1拿下首勝,接著雙十國慶在自家主場的亞洲盃,中華男足更是3分鐘連進2球,以2比1逆轉巴林奪勝,11月份,U19足球小將在主場以2比0擊敗寮國、澳門,1比2小輸越南、以2勝1敗作收,最後以分組第二暌違44年首次晉級U19亞足聯錦標賽16強決賽。

12月中華足協舉辦的國邀賽,中華男足擊退寮國、菲律賓及東帝汶,以三連勝之姿拿下59年來國際賽首座冠軍,並將世界排名也推升至135名的史上新高,台灣足球在今年勢必會更加進步成長。

 

關鍵字: 中華男足元旦升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